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當友誼已成往事

當友誼已成往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00窗外雨稀稀離離的下着不停,樹木沐浴在春雨中,小草也奮發向上,偶爾一兩聲鳥叫,打剝了春的寧靜,風吹過一片釋然,

  慢步於雨中,頓感無聊,翻開電話薄,想打個電話,竟茫然不知打給誰?有的電話在手機里,竟幾年沒有聯繫,於是開始刪→

  00或許到最後只能一個人走下去,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有的時候竟十分懷念過去,那時候都那麼單純,雖然什麼都沒有,確有那麼多朋友,

  但是隨着時光的流逝,人卻越來越複雜,想要的越來越多,想要握在手裡,但最宗的最蹤放開手,依然什麼都沒有握住。

  這或許就是人生,事實上我們什麼都沒有,只是曾經擁有過。

  於是曾經卻是那麼那麼的值得懷念,那時候我們可以互幫互助,可以徹夜長談,談自己的不如意,談自己的小成績,而如今卻再也沒有了聯繫,再也沒有的交集……

  世間風雲變換,抓不住,看不透,更無法預知,

  大家都很忙,忙的忘了曾經的鑫鑫想惜,忘了曾經的坦誠相待,更忘了那時候你是那麼的信任我,我是那麼依賴你……

  但是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感動於過往不能自己……

  

  孤孤獨獨往下走,或許忘了來時的路,再也回不去……

  那時的天是那麼藍,雲是那麼淡,我們是那麼無憂無慮,

  風依舊,雨依舊,這樣的雨再多年以前也是依舊,但確早已是物是人非,再也沒有那種心動如初的釋然,也再也沒有那種淡然,心安理得的的接受……

  生命中那麼那麼多的過客,只是在你人生旅途中,短暫停留,然後各自各自離去,當做陌生人。

  於是不要刻意挽留,就像這留不住的風,流不住的雲。

  多少年過去了,想起以往的種種,心裡競然有暖暖的感動,或許以後再也沒有那種溫暖的悸動,如同這大好時光,綜究一去不復返了……

  活着真好,明天的暖陽,和煦的春風,總是不期而至,或許只是蒼天的眷戀,看到我們太孤獨,

  我們都是孤獨的的孩子,在陌生的道路上緩緩行走,終究沒有方向,漫無目的。

  於是抬起頭,昂起胸,迎接明天的生活,不管它是好是壞。

  於是這樣的生活,茫茫然清醒,也渾渾然覺悟,生活的腳步一往無前。如同是一個倔強的孩子。

  我們都是孤獨的孩子,在漫無目的的行走………

  文/月射寒江

您正在瀏覽: 當友誼已成往事
網友評論
當友誼已成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