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致我們秋日的友誼

致我們秋日的友誼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秋天又到啦,這是新一輪的開學季,記得我們就是在這個時候相識的,所以總是會情不自禁的想起你,你又會不會想起我呢,親愛的朋友。

  記得那時候我們在學校繳費的時候正好你在我前面,當我因為面前的人山人海一直過不去的時候,你竟然霸氣的叫出我的名字,然後就從我手上接過錢,完成了我的流程。我那時就對你這位霸氣的女漢子,欽慕不已,於是我們在分到一個班的時候就理所當然的成為朋友啦,而且一玩就是三年,就算後來分班啦,我們的友誼也一直是鐵的沒話說。

  那時候,我們就商量着十年二十年後的生活。以後要一起去旅行,結婚的時候,做我的伴娘,孩子要養在一起,或許還得定個娃娃親,老年的時候,一起曬太陽............哪時候的我們好得像雙胞胎,連繫主任都為此咂舌,好像懷疑我們的性取向,不過經過我們的默契演說,硬是讓他打消了所有顧慮,而因此我們的友誼也完全上升到了一種白熱化的狀態,幾乎無人不知我們玩得好。記得有一次你生病無法來學校,我就成為了你的傳話筒,而且一天得到最多的問話便是,你們怎麼啦,T呢。好像如果我們不在一起,就是最奇怪的事似的。那時的我們總是無話不談,而且想法也是那麼的接近,逛街聊八卦各種書籍見解,那時覺得咱們真的就是知己,伯牙子期在世啊。

  我們當時喜歡描寫友誼的就是這句,時間沖不淡友情的酒,距離拉不開思念的手,我們認為未來無論如何變化,我們都會是一輩子的朋友。現實和距離都不是問題的。可我們都不是神,預測不到未來。

  到了大學的我們,沒想到友誼卻躲不過時間與距離的沖刷,我們有了自己的生活和朋友圈,你一直很活躍各個社團,而我也是一樣,半年相聚的時間也屈指可數。平時聊天的次數少得可憐,而且兩人不在一個學校,坐車的煩惱也成為阻礙。我們離彼此的生活越來越遠,剛開始簡單的話語就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可是時間一長就越來越無話可說,話語也越來越空洞,生疏,因為各自都有自己的生活,每次說話都很難做出正確的認知,給出合理的建議,所以慢慢的,她也不再喜歡和我分享自己的問題啦,總覺得自己也幫不上她什麼忙,而結果是,我們的友誼變淡啦。我們為此似乎都感覺到很茫然,於是我們都在一段時間盡量去挽救,可結果並不理想。我們都是急性子,為此我們有了隱瞞,這是很少出現的,因為我們對於大學新的生活也都有着自己的煩惱,而又因為幫不了對方的煩惱而不快,於是友誼漸漸變得很輕很淡,好像一吹就會散。而我們卻始終挽不住友誼離去的腳步,看着她的生活離我越來越遠,而我對她的生活也越來越陌生,於是我們似乎都選擇啦,不再提及,為對方在心裡留着位置,為有一天友誼回來啦,時刻準備着。

  對這段友誼我們都感到惋惜,卻又如此的無可奈何。我們始終相信友誼,卻找不到合適的相處模式。我們敗給了現在的生活,我也選擇好好擁有現在的朋友,但是我們依然會保持着關心彼此的心。

  親愛的朋友,請相信我們永遠是朋友,如果有一天你需要我,我依然會在相遇的秋日裡等着你。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秋日的友誼
網友評論
致我們秋日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