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深藍色的友誼

深藍色的友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放心去飛,勇敢的去追逐我們的夢!

  喜歡在美麗的冬季季里,抽出一點點的時間用心去塗鴉自己的心情,將自己的心情都揉捏成記憶的針線,串起我們點滴的回憶。難熬的日子,我們用友誼互相取暖,有人走進,有人離開,相信多年以後,我依然會清晰地記着那幾張最熟悉的笑臉臉,每一個名字,還有那一聲聲親切的聲音……

  小八/題記

  我們終究還是要走到那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樹葉落了,花兒凋殘,大雁南歸,帶不走我們彼此的思念!我們畢業了,畢業了,真的要畢業了……

  淡淡的,是一種憂慮。綿綿的,是一種難捨情分。心與心的分離,必定有模糊的惆悵;錯與對的撞擊,必定有難辨的是非。兩年的友誼,在這剩下的時光里,讓瑞雪化作紛飛的思念,讓春雨充斥着難忘與不舍。曾經真摯的微笑,曾經無奈的悲傷,曾經快樂的呼喊,朋友,我們會珍惜彼此對嗎?

  兩年了,之前的我從未想過以後的分離,突然間聽起着熟悉的旋律,思緒飛揚,寫下點點滴滴,當某年的某一天,我們揭開記憶的封條,看見那發黃的青春記憶,將微微泛黃的歲月細細品讀細膩的感受着,我們過往的回憶。那時,來到這裡,只是覺得每一張面孔都好陌生,心裡很壓抑,內心有種落寞的荒涼。後來遇到了你們,我知道這真摯的友誼,我們彼此需要用心去守護,想一想,已經不知道是何時愛上了這個團隊,對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依戀……

  我們終將分散,雙手合十,許下心愿:我只希望,若干年後,我們還可以像過去那樣,坐在一起,無所顧忌的開懷長談;我只希望,時間不要淡漠我們曾經真摯的友情,曾經快樂的故事……

  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彼此,和那段只屬於我們的青春歲月!

  絲絲的甜味與離別的無奈,分開的苦楚與共同的歡樂,永駐在心中。藍色無邊的海平面,有份永久的諾言,那是一千年的期限,友情註定是永遠。如果我們還有緣,走一圈,還會回到原點,走到一起……

  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的我們和曾經我們的故事。請不要問我永遠有多遠,就讓我們一起站在自己的最高點仰望藍天,讓心靈感受彼此的真摯,感覺塵埃落地以後的清爽與橙明……

  一路我們曾攜手並肩,用汗和淚寫下永遠,回憶曾經的點點滴滴,充滿感動與快樂。汗水打濕衣襟,帶着寒意的風將它吹乾,昔日的球場上,只會留下我們彼此快了的回憶,將心緒融入這一片蕭瑟之色。

  當窗外下起淅瀝的小雨,時間的腳步急促地走過,我的頭髮上那細微的雨露,充斥着我們心靈最深處,在經歷了一個夏天放肆地瘋長后,它們開始變得慵懶。在這個落寂的季節,它們蜷縮着微微泛點褐色的身子,凌亂而沒有生氣。然後,它們開始發杈。這似乎很符合這個季節,一切都顯得那麼低調,甚至都沒有“萬類霜天競自由”的假象,就像我的頭髮,在起風的時候,甚至都沒有一絲活力,它們只會飛起來,在我的眼前,隨着風在空中跳舞,把我的視野分割成無數的碎片,在空中不停地翻飛,那是最翩躚的舞步,帶着几絲思念和無奈。

  髮絲是歲月的影子,在那些舞步間,我聽到歲月剝落的聲響,日子就從發梢間這樣流過,靜靜的。我站在時間的一點上,回頭看夏天的尾巴,我沒有勇氣面對秋,一切凋零,等待新的輪迴。許多事情都改變了,過去站在它曾經的位置,成了一尊雕像,在時間的洪流中,靜默……

  陽光散落在地上,彷彿一不小心滑落的珍珠,閃着晶瑩的光,甚至來不及撿起來,只有這時候,秋才能顯出她不為人知的一面,那種很明媚的感覺。樹上的葉子聽着風的呼吸,輕輕離開它茂盛了一個季節的枝頭,轉着圈,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伴着陽光的親吻,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陽光透過稀疏的樹葉,在地上變幻成許多凌亂的光斑,隨着風一漾漾的,彷彿被微風拂動的湖面,閃爍着跳動的亮點。陽光是秋的外衣,僅此而已。

  拿歡笑榮耀換一句誓言

  夜夜在夢裡相約

  我們要走了,真的要分離了。可能,今後我們將會天各一方,但思念與友誼永在。請不要忘了那年夏天,我們一起走過。縱然青史已經成灰,就讓快樂永遠定格在心裡!

  這個蕭瑟的冬天,隨着漫天雪花飄灑着,讓我想起了好多,這個沒有活力的季節,彷彿一座黃昏的劇場,在曲終人散之後,靜靜地佇立在那裡,被時間遺棄,樹上的雪花慢慢滑落,顯出乾澀的紋理,見證這歲月的匆匆流逝。生命凋謝的瞬間,在一剎那定格,化作緲緲的歌聲,朝遠方綿延,一直到很遠……

  既然歲月已逝去,那麼,就讓風吹散思念,成為我們永久的諾言。

  其實,我們還有很多夢想,很多希望,很多快樂。現在,將要畢業了,分離了,曲終了,人散了。就讓我們釋放心靈中的吶喊,去放飛希望,放飛理想!

  回首,思緒彷彿好像斷了線的珍珠,隨意的翻轉着,在腦海中浮現,記憶如潮水般湧出,將是一個無奈的離別……。

  生命中有太多的不捨得,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珍惜那已經逝去的時光。是追憶,然後思念?還是釋然,最後沉默!

  風裡默坐,挽留住人生凜然之澀。燭中夜思,烙印下青春無奈之意。似水流年,彈吟起天地雄壯之調。

  青春似歌,稍縱即逝。人生如夢,欲哭無淚。終將再見,我親愛的兄弟們,老師們。不知道這一別要何時才能相見……。

  因為緣分,讓我們相聚;因為天意,讓我們分開。不管是緣分還是天意,都不會阻隔我們的友情。現在,歡歡洒脫的離開,留下燦若桃花的笑魘……

  離開時的情形漸漸的清晰地浮現在眼前。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已將他們的名字深深刻在心底,回憶將永恆……

  友誼的旋律,唱吟那首憂慮染淚的魂傷之調;

  友誼的漣漪,拂揚那片凄美苦澀的意茫之浪;

  友誼的色彩,掀起那種破碎離別的心悵之斕。

  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就讓風帶着我的情誼,飛向天涯海角。就讓雨敲打我的心房,滋潤你干心靈最乾澀的地,某年的某一天你是否還記得我?

  ···········戓許、冭兲貞!

您正在瀏覽: 深藍色的友誼
網友評論
深藍色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