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戰場上的友誼

戰場上的友誼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一)密不透風的城牆外,重兵把守。兩國交戰,多少少男離鄉背井,王蒙站在城牆門外看守,目光渙散,有如天上的浮雲,又如戰場上鮮血灑開的那一瞬間——無法凝聚。

  王蒙是個普通的兵,數月來,上戰場多次,刀劍上沾了不少人的鮮血——卻從不傷人性命。

  號聲響起,兵將們草槍起劍,衝上沙場,殺敵從不手軟,爭功奪功搶功!但王蒙,舉劍,刺劍,卻只傷皮肉,其實以他的本事,以一敵十也能全身而退。

  當他面對一個根本不敵自己的敵方,他手下留情,讓他們知難而退。可總有幾個不知好歹,自不量力,與之對戰,王蒙一退再退,最終把劍刺向對方左臂,因為,如果刺傷對方拿武器的手,他就會被別人殺死。

  突然間,王蒙看見一個人,他殺氣騰騰,血濺四方,殺死不是自己的戰友,多少人退回幾步,不敢迎戰。

  王蒙毫不猶豫,衝上前去,與其對戰。幾次,王蒙可以刺到並傷到對方,但是王蒙卻及時止住,那人似乎覺察到王蒙處處退讓,大為不滿,使出渾身解數,想取他性命。頓時招招凶恨,招招陰險,招招誓奪人性命。

  王蒙大喊:“我不想殺人!”

  高手對決,怎能容你分心,王蒙那一聲吼,對方把握時機,頓時,刀已經架到了王蒙的脖子上。王蒙根本無力還擊,知覺天昏地暗,心生死念,閉上了眼睛……

  不知為何,王蒙竟可以再次睜眼,因為刀就此止住,沒有砍到王蒙。王蒙心中吃了一驚,心生疑惑。兩人注視一會兒,王蒙都不知道接下來是否該繼續戰鬥。察看對方神情,也看不出他的意思。

  這時王蒙的一個戰友大喊:“王蒙,發什麼愣啊?快動手!”

  王蒙回過神來,只見對手身後一支箭射過來,眼看就要射到他了。王蒙心中一急,舉起手中的劍射了過去,已劍擋箭,使對方逃過一劫。

  那人見此情景,心生感激,只覺得自己放他一馬是對的。兩人彼此交換了一個眼神,其中都互相充滿了感謝。

  號聲響起,這場戰爭結束。

  回到營中,王蒙腦里一刻不閑,思索着那個人姓啥名誰,為何可以在殺了自己的時候,卻又放過自己。起初他不是殺人不眨眼,充滿殺氣的嗎?為何如此輕易地放過自己?

  從來都是厭惡戰爭,厭惡戰場的他卻如此期待下一次上陣,王蒙一心想再會會那個人。

  (二)

  與王蒙相鬥的人叫石峰,當戰爭結束,他也像王蒙一樣,但他看的比較清楚,他清楚王蒙是個善良,婦人之仁,卻有着不賴的功夫。於是,石峰天天加強練武,期待下一次交手時能勝過他。

  但是,石峰卻不知道,自己是殺了他,還是只是一場武藝的切磋。開戰至今,他已經殺了不少人,拿了不少功,也得了不少賞賜。也不知為何,也許是被這些榮耀誘惑了,石峰上戰場,從來都是一刀致命。王蒙是唯一一個在自己刀下活命的人——而且,還是自己放的。

  “我不想殺人!”王蒙說的這句話一直飄蕩在耳邊。石峰心想:我和那人簡直是天壤之別!我怎麼也會心軟?什麼我不想殺人?上了戰場,就是你死我活的生命賭博,他怎麼會不想殺人?

  難道石峰生來就殘暴?但在戰場上,他能幹什麼?手中的刀,向來是白進紅出。面對不想殺人也從不殺人的王蒙,石峰心裡湧起前所未有的感覺。

  兩人不約而同的期待再次的會戰。

  (三)

  半月後,兩國再次開戰。

  兩人不約而同地當上前鋒,尋找對方,王蒙擋開支支刺向他的槍劍,環視四周,希望能夠找到上次交手放他一馬的人。

  石峰殺到不自量力的敵人,目光焦慮,唯恐那人不在出現。

  機緣巧合一下,兩人再次會面,王蒙逼退身邊的人,想與石峰交手。

  “你還是那麼婦人之仁!”石峰吼到,並向王蒙提了提刀,以示發出挑戰。王蒙亮劍相迎。

  兩人展開一場搏鬥,而不是廝殺。然而,總有一兩個戰友上前助陣。但兩人似乎目空一切,無視旁人,彷彿整個戰場只有他們。

  “多謝上次的救命之恩。”

  “是你手下留情在先。”

  兩人交手數十招,卻不分勝負,旗鼓相當。

  石峰處處體現一種好勝之心,而王蒙則認為不打不相識,想與之交朋友。

  當王蒙與石峰拼得熱火朝天時,不知誰一支冷箭射像王蒙。石峰心中一急,想出手想救,卻為時已晚,箭刺到了王蒙拿劍的手臂。

  王蒙也豪無預料,鮮血順着手臂不停地淌,滴到塵土飛揚的戰場上,與大地融為一體,與其他鮮血連成一片。他手中的劍也掉到這血河裡。

  王蒙迅速用左手捂住傷口,跪下右膝撿起地上的劍。此時,石峰受困,不知何時,有幾個人加入了他們間的戰鬥。

  王蒙此時受傷,有人趁虛而入,想一刀砍死他。王蒙情急之下,本能的拿劍去擋,瞬間傷口湧出大量鮮血。此時,王蒙手臂已疼痛難當,無法把劍握緊,對於砍向他的刀,只能躲,不能攻。

  王蒙身處險境,石峰見狀,力敵圍攻他的敵人,想助王蒙一臂之力。石峰突出重圍,奔向王蒙,幫他擊退想殺他的敵人。

  但畢竟那些人是他的戰友。

  面對石峰幫敵人打自己人的異常行為,那人大怒:“石峰,你瘋了!你幫哪邊的啊!”

  石峰突然茫然了。

  石峰呆住了,才想起,王蒙是自己的敵人啊!自己怎麼把刀砍向自己的同伴啊!

  石峰無語,疑惑的盯着王蒙,又看看自己的夥伴,好半天才說:“把他交給我好了!”

  “這回換我救你了!”石峰說,“但我不能明着幫你,這裡我們的人太多了,你往後撤一點,找到你的同伴,你就安全了。”

  “大恩不言謝!”王蒙說完往後退。石峰看着王蒙遠去的身影,看着他躲開一劍又一劍,直到有同伴接應他。然而,石峰渾然未覺有一把暗刀砍向自己!沒有王蒙那麼幸運,這一刀直中要害……

  石峰倒下了,他望着沙塵上面的天空,喃喃說著:“我還能再看這樣的天空嗎?那位好漢,看來無法再交手切磋了……”

  石峰閉上了眼睛。

  (四)

  這幾月來,王蒙耐心地養傷,他想儘快康復,可以趕上下一次戰事,再次去會那位好心相助的“對手”。

  第三次開戰時,王蒙迫不及待的要求上戰場,儘管他的傷還沒有痊癒。

  再戰沙場,帶傷的王蒙迫切想見到那個“敵人”,和他好好道個謝,再與他切磋,渾然忘記了手上的傷。

  開戰了。王蒙勇沖前鋒,尋覓那柄刀,那個背影,卻找不到了。王蒙擋着刺來的兵器,眼裡充滿焦慮,心想:他不會也受傷,上不了陣了吧?

  王蒙有些失望。

  忽然間,他看見了那把刀,熟悉的刀。它是那麼的顯眼,王蒙心裡閃過一絲喜悅,但細看,刀卻被一個陌生的身影控制着,是那麼的不和諧。

  王蒙沖向那人,與之來回數招后,問:“為什麼刀在你的手上,它的主人呢?”

  “哪來那麼多廢話!先要了你的命!”那人吼道。

  王蒙心中急那一急,怒氣衝天,用不可理喻地地口氣問道:“我問你它的主人呢?”

  說著,幾招快攻,劍直指那人咽喉,喊道:“說!”

  那人恐懼,結巴道:“他……他死了!”

  “什麼?”王蒙不敢相信,“怎麼會?死了?”

  “是的,那天不知怎麼了,那麼不小心,被人從背後暗算了,死了。我……是他兄弟,刀留給我了。”

  王蒙放下劍,失落,失神,心中湧起無盡哀傷。

  “怎麼會?!”王蒙大喊,在戰場上廝殺開來——這是他第一次殺人。“我的好友,我的兄弟啊!”

  王蒙奮力搏殺,同時,傷口開始滲血。他的手不禁顫抖起來,甚至握不住劍。

  王蒙緊緊捂住傷口,卻不知道痛——他心中的痛蓋過一切。王蒙痛到麻木了,直到身上連中數劍。

  劍與人一同倒下,王蒙透過沙塵,望着陰沉的天空。“你不是我的敵人,你是我的兄弟……好兄弟!”

  眼前一道劍光閃過,遮住了王蒙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戰場上的友誼
網友評論
戰場上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