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量化的友誼

量化的友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友誼是一個生命體,擁有萌芽期、成長期、成熟期、衰退期,形成一個循環。這個循環的最終走向是由你願意付出的感情、期望維持的狀態、用心經營的精力決定的。

  我很抱歉我把崇高的友誼量化了,我如同經濟人一般,拋棄了一切意識的偏好因素,只考慮了作用於事物發展的驅動因素。我很抱歉我正尋找着最人性化的感情成長的動因,機械化的衡量着大家認為理所當然的情感。

  在我習以為常的享受着友誼恩賜的同時,我不得不承認現在的我,不知道什麼是友誼,我已經模糊了。也許友誼就是《小王子》裡面講的馴養,是一種相互馴養,相互的建立感情聯繫。

  其實,我早就應該看清矛盾體的,短暫的爭執偏見一直存在於成長期。對我們這種二十多歲的年齡,任何友誼都處於成長期,而非主觀認為的成熟期。什麼都不懂的年紀,什麼都沒有經歷過,掏心、傷心是一種歷練。也許只有到了結婚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友誼才會慢慢成熟,變得完美。

  所以,沒有誰對誰錯,因為友誼本身就是包容與成長。

您正在瀏覽: 量化的友誼
網友評論
量化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