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寫一頁話,訴一生的心。

寫一頁話,訴一生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寫一頁話,訴一生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月色滿樓,風隨水靜,站在走向十八歲的的門口,心卻蕩漾了許久未靜,在彷徨中迷茫,又在迷茫中尋找堅定,過程好像是無底洞我無法尋求方向,也不知盡頭又是怎樣的景象。

  少年季的單純匆匆流去,流離在這愛恨情仇的黑白世界,我終究是學會了嫉妒,嫉妒每個人的風景,總覺得那裡比這兒美:青年季的日子也會一天天的老去,花季愛過的人守過的城也終究是空了。我開始對未來變得更加惶恐,愛我的人兒你會不會留在我身邊,我的愛人你又會不會在我一無所有的時候還陪我一直流浪。

  有種壓力,抑制在心底很久了,就是會突然覺得有些累了,或許隨着時間學會了承擔,懂得了責任,只是還是沒有做好準備去做好這些瑣碎的事情。很多時候,很想在匆匆中停下腳步,抱抱自己跟自己說句:“很抱歉,辛苦了。”

  流年的憂愁,笑不出的快樂會在哪天變得美麗,我不知,我只好用這一頁的話,訴我一生的心。

  ——前序

  1。親愛的自己

  親愛的自己,你守得時光舊了,你卻依然執着這山東姑娘這份倔強,一路上你跌倒了又爬起,爬起了又跌倒,跌跌撞撞了那麼多年也就這麼過來了,一路上你迷過路,在無助里強顏歡笑總不肯流一滴的眼淚。耳畔曾響起過的那些冷眼諷語,他們笑過你的故事,你卻只是習慣着,最終也學會了忍耐。

  親愛的自己,你馬馬虎虎了這些年,那份永遠消退不了的那顆爭強好勝的心,千瘡百孔你多少次是跌倒在這裡,你卻總是記不住教訓,或許你是真的不想為很多的事情去繁瑣過着最簡單的生活,這麼宣洩的世界充滿着勾心鬥角,或許不適合你,可是你還是要生活的丫,你還是要勉強的迎合著,裝着笑着,因為你還有你在乎的人,還不想讓他們心疼丫。

  親愛的自己,高中的生活讓你憔悴了很多,欣喜了很多,明白了很多,流過眼淚很多,笑過的也很多。在學校里形形色色的人也讓你明白了什麼是生活,生活就是很真實的去活,很現實的去活,猜忌的去活,不安的去活,因為你一不小心說錯了話做錯了事除了你那寥寥無幾的真實的朋友,會有很多人會把你逼上絕路,他們會讓更多的人從別人的嘴裡認識你。最終你也學會了沉默,不說,不笑,不哭,不鬧。

  親愛的自己,高二上半年你活的很狼狽,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還有些不知所措,不是你不優秀了是太多人很假了。路人終究只是路過你的身旁然後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就離開了, 你不用去留念的,該走的總會走的,你不是還有你為你操勞不辭辛苦的父母,在你流眼淚的時候給你紙巾的閨蜜,被你冷落很久卻從來沒有忘記你的弟弟和哥哥,當然你還有你的愛人,愛你的愛人,這些年了都沒散,你還在怕什麼,就算天塌下來了你不是還有他們嗎?

  親愛的自己別怕,你還有我。

  朦朧的夢,安靜的夜,尋一條路;

  安靜的我,彷徨的街,陪一些人:

  暖光還在,你還在,愛會一直瀰漫。

  2. 我的愛人

  我的愛人,我在哪一年的那一天遇見的你,忘記了時候,只是記得那時候的我是那麼咄咄逼人,學不會的容忍和原諒為我披上了我的壞脾氣,大傻瓜,你不知道我過去的故事,不知道我偷偷的流過多少眼淚 才會讓我的心被這冰冷的天氣結了凍,其實我也不喜歡這麼冰冷的我,那時候丫,你說我不像你想的那樣,電話里會安靜很多,不跟你說很多,你知道嗎?我不敢去說,我怕說錯了話你就離開了。後來呀,你說我變了很多,會跟你說我的生活,那是因為你把我那顆心給暖了丫。

  我的愛人,你跟你深愛的姑娘故事那麼美,美得讓我心痛的嫉妒,那天你給我說你們的故事,你會因她的一句話為她負了一個世界,因為她的離開你竟肯為她放棄繁華的前程,你會因為她流過眼淚心疼過,就像我說的那樣,我多想讓你感受到真實的我,不會是任何人的影子,我不想只是因為我的一些文字,一些相貌再去做任何人的替身,做替身了那麼多次,差點連自己都忘了。我之所以不想去評論你們如何,別怪我好嗎?我知道那是你辛辛苦苦的打字,只是我親愛的我是真的大度不起來了,你也明明能一眼看穿我的心思。

  我的愛人,或許我還未帶給你溫暖就讓你為我擔心,我知道有時候我很像個孩子,只是那孩子氣被我的成熟給掩埋了,在你面前我能不去偽裝是因為我選擇了把百分百的信任給你,你說我知道你的心軟,有一天你傷害了我,我難過該怎麼辦, 其實,沒關係丫,我是個山東的姑娘才沒有那麼矯情,我想要的不過是你真實的愛,如果哪天你發現你不在愛我了,那麼我的存在我的執着對於你,對於我又有什麼意義?你說你給不了我承諾只想給我一個滿意的未來, 其實我已經足夠的欣慰。

  我的愛人,前天晚上看你短信,我笑哭了,你說的場景那麼溫暖,也是覺得你是第一次告訴我讓我更加堅定,我覺得你給我了足夠的力量去飛翔,你能那麼堅定的去想,我還在擔心什麼你怎麼會不能陪你到老。最近很多事情忙得我暈頭轉向的,忽略了你,委屈了你,那天晚上沒有把你叫醒是因為我知道你高三很累,想讓你睡個好覺,畢竟你回學校還沒有那麼適應,我沒有看到你短信也沒有發現你在等我上線心裡不免有些失落。

  受過的傷,委屈的痛,眼淚隨着時光打轉,

  完美的你,安全的你,為我守了幾個世紀,

  我想牽着你的手,昭告全天下你是我的專利。

  3. 我的未來。

  我的未來,思緒早已隨着歲月沉澱,夢想依然還在,我在為你去奮鬥,過去的年少輕狂我也因為想遇到最好的你摒棄了,我想啊,等我遇見最好的你,我就讓我的父母笑着看着我跟我的愛人為我披上婚紗走上婚禮的殿堂,讓白髮蒼蒼的他們過上最好的日子,讓他們因為而更加驕傲,為他們這些年的操勞有個完美的犒勞。

  我的未來,我不需要你有多華麗和輝煌,我只想啊,你有個百十米大的暖窩,有你的父母,你的愛人,你的們的孩子過着最簡單的生活,安安心心的不去與這個世界去鬥爭,不去爭強好勝也不用去受傷。

  美麗的夢編製夢幻的你,

  我撐一把小傘,

  在荷塘邊徘徊,

  腦海中無數次浮現你的模樣。

  離你越來越近。

  只想得到最好的你。

  我的未來。

  熙兒、

您正在瀏覽: 寫一頁話,訴一生的心。
網友評論
寫一頁話,訴一生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