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殤,流年落盡

殤,流年落盡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天寒,枯葉搖曳,風掀着角落的塵埃也捲起眷着你的回憶,月光遍地,鴉鳴逆着歲月流年吟唱起那個分別的夏季。眼角淚滴,滑落碎了一地的約定,就像那年你信手丟落的琉璃。相框定格笑靨,凄涼、慘淡,蒼白了半個世紀的旋律,而今一瞥,莫名讓心跌落了這個乾冷的秋季,與萬物一同枯死在凌亂的殘葉里。

  依稀記得那年的相遇,昏黃燈下一襲白裙,翩翩帶着漣漪,匆匆落筆,細小娟秀的字跡,縈繞着傾世的柔情。恍惚,心動,猶見朦朧煙雨中撐着紙傘的你,水袖輕舞,婀娜輕盈,沒入江南煙雨間荷叢巷影...墨影依稀,念念追去,卻早已閃入素衣步履,匿跡...教堂的鐘聲吹散念你的思緒,回首隻見滿目柔情,卻似一池春水,簌簌落葉帶起漣漪;泛着笑意,青絲伴着教堂的樂曲飄逸在風裡。霎那,流年停滯,似流星倏地劃過淬藍天際。那刻只願為你,消盡此生的繁華絢麗!醉意,執丹青搖曳;絕筆,繪盡世間美景,卻終不及你——一世傾城的笑意。

  而今雲捲雲舒,思念跨着流年帶過了半個世紀,藍天下折的紙飛機,全成了期待見你的希冀。俯仰在人生的角落,嘆息繁華塵世少了你的身影。怨流年無情,太多回憶早已逝在它匆匆的足跡。唯獨剩你,讓我痛苦、癲狂、流淚、嘆息也止不住眷戀決堤。錢江風起,刮來的思念無處躲避,風停淡淡的涼意,是你遠去的背影和殘破的心。

  落淚會結冰,在一樣思念你的冬季,冷風掠着未合過的眸,捲走結冰的回憶。黑暗裡瞧見落花一地——這個季節未曾來過的風景,片片滲進心房擴散開去,僅留下綻放在胸口花一樣的血跡。兀自哭泣,竟發不出半點聲音,啞然失色的風景,蒼白了回憶,掙扎過後的生命仍舊眷着戀着你。用生命燃起燭火,微光搖曳,祭奠逝去,焚盡你最愛的玫瑰,讓芬芳飄進你的夢境,會有我伴着你的曾經,紛紛落花的雨季,也會有美麗如斯的你。

  徜徉在回憶你的過去,多麼想同你這般慢慢的逝去,在這個泛黃蕭瑟的秋季,冷風是刀,回憶是刃,寸寸地凌遲着我的心。放手的夏季,血一樣的晨曦,恍若看見菩提樹下的你,低眉撫琴,卻穿着血紅的紗衣,漸漸遠去。兀地一陣涼意,循着望去,江邊刺骨的風分明還帶着你的笑意,映着你笑着離開、笑着逝去...

  曾說過要用最美的文字繪盡你的妝顏,淚落盡卻終於無法提筆,深深愛過的你,早就被回憶留在了過去。憑弔,憂鬱,風把苦痛纏綿撕碎了一地,漫天雨滴,揮灑飄過那年牽手走過的小徑,陽光依稀,鐘聲響起,白皙,微紅,帶着你甜蜜的話語...胸口餘溫流溢,盈滿雙眸,滴落袖口竟留下斑斑血跡。

  攜一紙信箋,寫滿眷着你的訊息,嵌上一角江南墨影,伴着青燈升入天際,奏一曲安魂,願透過心的窗欞,望見你的明媚依稀。念念,不舍已成愁緒,永遠定格的聲音,蔓延在胸腔里,歇斯底里的蕩滌,眷念的身影,殘破的琉璃,朦朧,恍惚,幻化夢境,膨脹,耀眼,碎裂后伴着風消失在記憶。

  月光清凄,楓冷秋意,念你的曾經,伴着落花凋零,簌簌的聲音,麻木的耳朵卻早已分辨不清,念你、眷你,最後走遠的究竟是風還是回憶...

您正在瀏覽: 殤,流年落盡
網友評論
殤,流年落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