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離開,莫名的疼痛了內心。

離開,莫名的疼痛了內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離開,才發現原來是如此的不舍……

  “是家柔軟了時光。”偶然發現這句話,如此的有味道。在外求學幾年,離開家裡,已經好幾次,每一次或多或少都會帶着一種不舍的味道離開。而這一次卻分外的強烈,或許是因為這一次的離開,而再次回來的日子顯得遙遙無期,亦或許是因為,工作還未着落,前途依舊一片飄渺。

  現實、情感總是能激蕩起內心的很多東西,總能在不經意中變得手無足措。過往,總以為,自己可以很淡然的看待很多未來虛無縹緲的事情。事實卻是並非如此,也許是因為,我們過着太多舒適的日子,柔軟了太多溫和的時光,忘卻了外面的風雨與殘酷。

  流年,或許總讓我們迷茫了自己。出門在外意味着遠離家裡的溫暖,遠離父母的呵護,需要獨自面對很多東西。生活中沒有人會去過問你,更多的是需要你自己去關心呵護自己。沒有人會在你不起床吃早飯時。嘮叨着你應該吃早飯,不然會傷害自己的身體。沒有人會在你晚上熬夜時,提醒你要早睡,不要過度的熬夜。沒有人會在你失落的時候,忍受着你的臉色。沒有人……

  想起了歌曲《老男孩》中的那句歌詞,“註定我要浪跡天涯,怎能有所牽挂。”青春,或者是因為我們滿腔熱血,所以不甘於平凡,而選擇了遠離家鄉,遠離父母。我們都擁有着一份年輕的心,以至於衝動的以為,自己可以了無牽挂的遠走他鄉。殊不知,在夜深人靜的時刻,在獨自一人的角落,內心的那份羈絆是如此的強烈。

  紅塵太深,經年太淺,所以年輕的我們倔強的選擇深落紅塵之中,而當走過那些經年,才會發現,自己已經不知道是當初那個不知所謂的懵懂少年了,早就沒了當初的那份衝動。而在一次次的走過,離散中也失去了太多的東西。或許,人生就是需要這樣的一種經歷,才會成長。在一次次的失落,一次次的離散,一次次的起伏中,漸漸的磨礪心智,懂得忍讓與掩芒,學會睿智的思考。

  小時候,總希望自己可以快些長大,因為長大便能離開家裡,去外面生活,去外面看看不一樣的天空。等到長大了,要離開時,才會知道,原來離開是一種蛻變的疼痛,那種疼痛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疼,也是一種只能自己獨自去默默忍受的疼。

  面對着太多的糾葛,多少次的告訴自己要泰然處之,不要過於糾結現在,不要過分的沉溺在一份份的不舍中。到頭來卻依舊是在面對時,悵惘若失,倉皇逃離。只因自己,太過的糾葛在那份執念的情感中,才會變得如此多愁善感。

  也許,我應該學會放下心態,放下那份過於莫名的羈絆。明了,離開都是在必然發生。如果說一切都是註定的路程,那麼更需要懂得,將那麼思念收藏在內心的最深處。用一種悠然去看待得失,取一份淡然去對待即將到來的風雨,執一份安然去走好自己眼前的每一步步伐。

  青春,我只能將那份牽挂,藏於內心,默默去忍受外面的風雨,漸漸的習慣一個人的時光。

  ——莫楓曲

您正在瀏覽: 離開,莫名的疼痛了內心。
網友評論
離開,莫名的疼痛了內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