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墨染紅塵,淺訴一紙離殤

墨染紅塵,淺訴一紙離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初涼,靜窗而立,看整個世界一傾而下

  那一朵晚開的玫瑰

  還沒有等到最後一朵完美綻放

  便在清冷的冬雪中低垂着哀傷

  荒涼雪舞的季節,衣抉的惆悵遺落了瓣瓣花香,風也輕撫了紗曼,一陣寒涼,靜夜沉寂,一縷薄霧籠罩着街道的每個角落,夜風清冷刺骨,茫然四顧,一襲寒冷獨舞了沉睡的夜空,零星的時光,交錯着薄涼。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觸手可及,墨染歲月淡白的痕迹,流年的瞬間來無影無無蹤,靜默的釋放,內心的世界坦白給黑夜,歲月與我,到底是花開流水無情,盛世的讓人感嘆日漸蒼老,依着歲月的肩膀,墨染的感慨萬千,用平庸和成熟肢解着桀驁不馴,心在律動,寒風輕輕撫過眉間,青春的歡愉,已是那樣的遙遠,模糊了沉寂的時光,歲月靜好,凄涼了美。

  絲緞光滑,如霜美麗,一場美麗的邂逅,終究逃不過煙花易冷的璀璨,時光的荒蕪,閃動着舊年的影子,笙歌心傷,多年以後,如期的穿巡風化的褶痕,風寒月冷,眼眸里滿是尋覓,那些說不出寫不完的故事,依舊零落在唯美的殘句里,最後只剩一枕清夢,早霜的習習冷風,荒涼了我的長夜,動人心魄的深處,心傷着自己靈魂的獨舞。

  朦朧的夜,朦朧了昨日的情真意切,寒宿一地落花飛,素年錦時,蒼白無力,生死兩茫,誰曾經說過,不離不棄,呢喃在耳邊的相惜,從妖嬈到凋零,從魂歸到夢裡,鏡花殘月,生死相戀,而如今,卻不知你在哪裡?

  煙塵之中,落絮紛飛,看凋謝成一朵彼岸花,錯錯對對,春去冬來,將真情深藏在字裡行間,晾曬一地的痴心,寡思安逸,深夜無眠,唯有文字墨汁擁暖,也唯有文字,與我朝暮惜見相伴,這一生,讓我執筆換的一場溫柔的期許,不盼望天長,也不等地久,歲月寂寥,與你相見,便是最大的幸福,存一份完整的溫柔,念一場最深情的邂逅。

  千里寒光,幽聲蕭蕭,冷若冰霜的文字在寂靜里淺唱,徜徉在歲月的畫卷,在季節中挺拔流年的執着,風寒,已不是落花的季節,三千繁華,憂愁孤吟,歲月不過是一捧黃沙,清愁似織,思念如涓涓流水,幾望天涯,華美離殤,只為那傾城如畫,擱淺的往事,凄美又傷情,牽引着記憶,眼裡全是潮濕的凋落,揉碎在歲月的守候,縈繞孤寂相伴。

  撩撥着平靜的心湖,前塵過往,幾多風雨幾多情,紅塵多劫,幾多不堪,十分好月,卻不照人圓,遊離在心碎的瞬間,冷香如墨,不問芳草,細數時光年華匆匆,命中注定的緣分隨即安然,最深的傷處,輪迴在寒風邊際搖擺邊沿,仰望沉醉,卻不能走到過去,回望來時路,只剩下滿目蒼夷,凋落了希冀,空曠的世界之中,誰還能給自己一個溫暖的依偎,朝朝暮暮,把飄零揣在懷裡,靜數相望。

  曾經以為,愛情來了就不會走,曾經以為,天涯盡處,你會是我永遠的守候,曾經以為,流着淚的孤獨,你會看懂,紅塵街頭,離愁滿地,讓我冷了心,苦了守候,牽不到你的溫柔。

  半世悲喜,一紙白筏,兩行心酸淚,書不了的當初,濕了歲月的枕頭,在那個歲月的風口,葉落暗黃,一襲芳魂,虛度了一場韶華,絕塵的一路傷痕,今世糾纏不清的宿命,終是用幾頁白筏,更代不堪的永生,世界的盡頭,續一節殘篇,再回首,杯盞茶冷,拋卻時光,一則笑語為流年哀傷。

  沉淪在破碎的記憶里,不想再去徒勞的尋尋覓覓,繁華離合,冷風凄雨,天涯蒼茫的無由哀嘆,深邃的夜空,再也沒有了我期待的風景,有一句話,滴墨說得好,心之凈土,紅塵中的嚮往,一生想要的太多,夢想終會破滅,焉有不苦嘗世道的,認了吧,終歸是要空空的歸去。

  時光荏荏,現實,總讓我觸目驚心,翻閱塵世過往,一陣陣心疼不已,潛藏在時光的行程,低着頭邁步,背負着厚厚的行囊,讓我覺得呼吸時那麼的難,這沖訴着塵間紅塵氣息的地方,我,不願再待下去,離開,還有我的容身之所嗎?哪裡才是我的歸處?

  心思蕭瑟,萬念俱灰,不想講話,不想看書,不想寫字,寂寥無聲的思緒隨着散漫在倉皇里遊走,冷風輕輕的吹拂,一個人安靜的行走,默默的觀望,奔波忙碌,耗儘力不從心,這個人生,帶來了什麼?又收走了哪些?歲月——一份漫長的煎熬,麻木着我的每根神經,過了今天,不知道明天又該做些什麼?

  時光,總是淺薄無情,光陰散落,我們都是時間的過客,曾經的柔腸寸斷,曾經的轟轟烈烈,不知道到頭來是不是虛幻一場?當年的人,當年的路,當年的微笑,當年的蹉跎,是否還以兩兩相望的姿勢重摺不老?寂寞旅途,苦樂便在其中,一輩子如此短暫,幾十年光陰消逝而過,你能陪我相扶幾時?你能偎依我多久?

  輕倚時光,不戀塵世浮華,不想紅塵紛擾,感恩曾經的擁有,流年輕淺,詮釋了三生石上的海枯石爛,生命可悲可憐,溫暖遐意,一場苦戀,無言的等待,不為曲終人散,只為把盞言歡,卿卿我我,不願你疏離了承諾的那個永遠,燈闌人靜,只看見柔弱還在無力承受,滿腹惆悵,濕了衣衫,碎碎念念,只有聲聲嘆。

您正在瀏覽: 墨染紅塵,淺訴一紙離殤
網友評論
墨染紅塵,淺訴一紙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