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半朵素字,訴相思

半朵素字,訴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半朵素字,訴相思

  文/竹兒

  秋風秋雨秋零亂,情濃情深情意長。半朵素字,一箋夢語,靜靜訴着。

  1。

  一場,兩場的秋雨,便把一個溫存的夏澆漓成了深秋的模樣。是不是太清冷,籬笆牆上的陽光也不怎麼明亮了。就連被稱作朝顏的花兒也失去了色彩,只是寒萎萎的耷拉着腦袋,等待一曲終了時的輪迴。

  靜靜的秋風,淡淡的掠過凡塵,翻弄着院落里昨日遺落的半卷殘字。

  如此清秋,喜歡靜靜的倚秋懷想,是想念一些過往還是一簾幽夢長長?

  淡淡的捧過半盞清茶,靜靜的淺淺笑着。只是想念你,我清楚的知道。

  曾吟下詩行,“紅箋小字訴情意,陌上輪迴,前世就相許。”你總是輕輕的柔情一笑,那一汪眸,正落在我的心上。我總是喜歡這樣依偎着你,將你寫滿我的素箋。你卻喜歡說我“傻乎乎的”,於是,我低眸淺笑。

  如此幾載,走過了春又經歷了夏,走過了幾個秋,我不曾改變,你不曾遠去,只是這樣靜心相攜。常常望着你,那是一種極致的柔情,卻讓我幸福的落淚,那是一種無言的暖在心底升騰,我極盡筆墨無法訴盡。

  誰說過,這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不,那是一種擦肩的姿態。我只是知道,你是我前世頂禮祈求,膜拜蒲團的一世緣牽。因了,我前世就在秋溪之下借來了孤舟,與你同渡一段今世的慈悲。

  2。

  秋風秋雨秋零亂,情濃情深情意長。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天氣,晨時的風就吹亂了長發。輕輕縮着臂膀,沉沉的一個深呼吸,一枚葉片飛旋的有些浪漫,恰恰滑過了眸子的清淺。安淡的望了一眼遠方,那是你的方向,今日你那裡也是陽光燦爛。

  有人說“關注一個城市的天氣,是因為那裡有你牽挂的人。”我還是喜歡這樣輕輕的笑,每日總會看看你在的方向,看看那是雨天還是晴天,這算不算一種牽挂?

  飛霞嫣然遙遙掛,煙雲裊娜然然飄。我求秋風攜我心,遙寄予君睡夢裡。

  落日暮雲,柳色西風,秋,還是趁人不備撩亂了思緒,凝亂的厚重,悄悄的將你的影子在心底抽出,在眼帘里舞着。不算太苦,一汪淚,輕輕的滑下,是相思太濃,在秋的呼吸里。秋風起,一卷,便弄起了裙擺,讓消瘦的容顏染盡情愫翩躚吧。

  誰吟誦過詩行,寫盡秋的思量,我總說秋是個思念的季節。所有的情絲都該在秋里唯美綻放。

  輕搖歲月的帆,揮動流年的指,在這個陌上的相遇,總是美的讓我幾盡窒息。我將所有的墨都揮灑成你的樣子,我的所有小字都一枚枚為你輕輕綻放。也曾有人這樣問我“你的墨為誰揮灑?”我只是淺笑不語。那是一朵五彩印記,在紅塵深處,舔食着煙火,竟是貪婪的將你種在心裡。

  3。

  半朵素字,一箋夢語,靜靜訴着。

  轉身在微笑間,又到了九月暮雲深處。很想這樣讓時間停止,很想這樣讓時間繞行,讓我和你,靜靜的躲在光陰的背後,用暖色,輕輕的牽着彼此。我常常的望你,望到落淚,想你想到心痛,我知,你也總是用所有的時間都將我深深的想念。

  你記不記的那首你分享我的歌曲《佛說》,你說“我因幾世為了尋你,轉山轉水轉佛塔。”我笑着,問你“尋到了嗎?”你淺笑無語,就是那麼深重的目光,像一滴淚輕輕落在我心裡。有誰說過,“我是你前世最後一滴淚,”你也這樣對我說,“你是我前世遺落在心裡的最後一滴淚。”

  我笑着流淚,“你前世的淚,會一直讓你牽挂着。”你無語,輕輕的,擁着我,入懷,只是眸里,是一絲無法捕捉的疼惜。“如果可以,可以陪你到老。”我笑着,我只是太淺,我說“就這樣吧,讓你擁着我,讓我陪着你,陪得了一日是一日,就這樣依偎相思,直到無法相陪的那一天。”

  這是一種世間的無奈吧,在秋日裡輕輕綻放。看那一花一草,也是彼此就這樣依偎,不要許諾,只是一日一日陪着吧。

  胭脂扣鎖心事,紅塵枝軻輾側,輕彈琵琶弦,情思深重為誰染?

  雲浮旋,疏影橫斜,一聲雁過,幾許淚落塵緣。

  是一簾夢語,在秋里竊竊嗎?我輕輕笑,你不許聽,只是我想念你的碎語漣漣。

  你的影子怎麼就無處不在,呼吸里,還是眸子里,就連心裡都盛滿了。悄悄的允許我嘆息,我的心事一簾簾,在心底如蓮般輕輕綻放,那淡淡的香氣掠過眼眸,就流出淚來。

  秋風,淺淡的飛旋,秋雨,淅瀝細細,只是我,在秋里,對自己微笑,用迷濛的淚,裹着清顏,私語着對你的相思點點......

  ;

  寫於2013年9月23日夜

您正在瀏覽: 半朵素字,訴相思
網友評論
半朵素字,訴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