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幽香,訴一段光陰與禪

歲月幽香,訴一段光陰與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幽香,訴一段光陰與禪 標籤:歲月神偷

  閱一卷書,豐盈淡雅人生;捻一朵花,詩意素錦華年;沏一壺山水,品味歲月的幽遠綿香。於光陰的山嵐跌峻之間,嗅碧草含香,觀紅塵如黛,攬四季清風,攜一份清淺,禪意人生,如此愜意,禪意,甚好!靜是禪,淡是禪,日月清輝是禪,花開花謝是禪,文字是禪,懂得亦是禪。

  我們身處紅塵,喧囂里,總想要尋一處清幽的,其實只是想要為心靈尋一片寧靜聖地而已。一座籬笆牆圍起的清雅院落,一段籬笆牆圍起青蔥時光,抓幾片閑雲,點綴上空,攬幾縷清風,吹拂淺草,偶爾有那麼幾株紫色小花爬滿籬笆,裝點着院落,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如此恬淡,便好。都說禪是一枝花,的確,暗香中,獨雅着芳華,散着淡淡的清雅,使人靜心,清心,入心,那一抹香,也入了流年中最美的華年。

  昨夜細雨敲窗,清晨,輕推歲月的門楣,簌地,一城泥土的芳香與涼爽,清新淡雅着,鋪面而來,深吸一口,時光如錦,心似琉璃。

  雨落成花,開出一朵禪意的蓮,心素心暖,必是世上最幸福的人。禪是一枝花,自在心中留。秋日,輕風,淺雨,風吹落花兒,吹落葉兒,但始終吹不落的還是心中的那朵禪花。

  喜歡穿着平底休閑鞋,一身素錦或一身帛棉,走在靜謐的時光中,頭頂白雲悠悠,腳下雖淺露潤腳,心裡卻是竊喜這份清歡。喜歡這樣的天氣,不溫不燥,空氣略帶微涼,任季節的風柔柔的吹着,吹落滿身疲憊,吹散滿身塵埃,吹開心花,吹去悲傷,吹來溫暖滿懷。懷一顆素心,禪意人生悲喜,攜一抹從容,淡定紅塵喧囂。

  心中感念,只要擁有一份洒脫,一份寬容,不攀比,不計較,那麼塵世的紛擾,就會在那一低眉,一抬首,一彈指間,頃刻便化為一縷淡然,一份懂得,從此,心便安,便暖,生活也會隨之開出朵朵馨香來,嗅之有味,品之清雅,即使苦,即使累,也會感覺幸福到極致。

  流年若水,歲月幽香。喜歡倚着時光,靜坐自然,輕鋪素錦,訴一紙婉約,摹一幅水墨,尋一抹淺淡,已是生活里難得的一種清歡。喜歡文字,它仿若是我指尖上的蝶,洒脫隨意,翩然起舞。喜歡恬淡,世間浮華,如過眼雲煙,心中永藏一種悠見南山的況味,塵緣里,莞爾一笑,滄桑中,雲淡風輕,紅塵內,素心向暖。拾一枚墨香,與時光對語,隨意而安,與歲月淺唱,隨心而雅,於華年裡,靜靜地、慢慢地品閱生活散發出的恬淡芬芳。

  喜歡雪小禪的文字,一篇《瘦》道出了縷縷禪機,風瘦雨瘦梅瘦,相思也瘦呀,瘦,不咄咄逼人,細細的,小小的,輕輕的,淺淺的,恰到好處,我心素已閑是禪,婉約中散着馨香,馨香中感悟人生的唯美與滄桑,提筆是禪,落筆亦是禪,心生一朵蓮,開出的朵朵詩意,簡單而美好,素雅而清歡。

  輕倚歲月,淺讀流年。靜許,一份禪意,人生安暖;一份清淺,時光無恙。拾一抹歲月靜好,種一份懂得,光陰漫過秋日,收穫一朵嫣然於心中,訴一段心語與禪,讓一紙素念隨風隨雨,散落一城心語悠悠,心意遙遙。光陰如此靜美,恬淡,甚好!

  抬頭,凝眸,望歲月幽遠,聽心雨輕喃,歲月在我心裡,雲淡風輕,我在歲月眼裡蓮韻盈心。歲月原本滄桑,只是那滄桑的部分,已被世間溫潤的詩行所掩蓋。一些生命,一些時光,一些過往,經歷風,經歷雨,仍盈潤得如晨中的一朵荷香,如眸中的一縷清波,如水色中的一錦華年。生命是一份懂得,一枚厚重。流年是一本書韻,過往是一曲紅塵,而時光則是一樹溫潤,一窗明媚,和繁華中的一指花開花落。

  歲月幽香,輕剪一簾紅塵煙雨,一襲水媚,靜聽花開花謝。時光水岸,輕鋪一紙紅塵素箋,一筆墨起,一筆墨落,自然隨意,訴一段清幽,清韻,清雅與禪,自在從容,看潮起潮落,聽風聲雨落,喃喃細語中,把世間的瞬息萬變清淺。

  閱一卷詩書,豐盈淡雅人生;捻一朵心花,詩意素錦華年;沏一壺山水,品味歲月的幽遠綿香。於光陰的山嵐跌峻之間,嗅碧草含香,觀紅塵如黛,攬四季清風,人生,如此愜意,禪意,足以!

  相信,只要心存一份淡然,一縷芬芳,一抹禪意,即使夏去,時光的梗上,依然會花開滿徑,歲月的庭院,何處不香飄滿園呢!

  文字:香雪若蘭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歲月幽香,訴一段光陰與禪
網友評論
歲月幽香,訴一段光陰與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