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杯香茗醉月,一縷相思醉心。

一杯香茗醉月,一縷相思醉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來自花蕊的芬芳,舞於指尖的樂音。飄渺與山嵐與清風為伴,沉墜於谷底伴落葉而眠。 在你的指尖委婉流轉,攤開手掌,卻握不住指間的流沙,夢裡的新娘,在你的掌心舞蹈,沉醉了最迷人的樂音,勾住了歲月的過往。

  倦卧於書箋的鳥音淡遠,鳴囀的秋風輕撫月光,淡泊的紅塵煙雨,在婉約詩歌,走過的夕陽古道,可曾遇見夕陽西下的那匹瘦馬?在夕陽西下的晚風中悠然作畫。被風吹散的那粒微塵,翩飛於靈魂之中,居住於心的深宮,千呼萬喚不肯出來,被內心的純潔之水洗滌,幻化成一曲絕世琴音,妙曼了清風的神韻。

  那位從月宮裡走來的女子,飄逸這長發,從容淡雅,繞過秋水之湄,趟過星空的河流,雙足涉水。秋月彎彎,星兒淡淡。那月宮走來的女子恰如秋韻,潔白了濃濃的相思,在我的枕邊悠然飄過。

  沉落杯底的香茗,那打馬而去得悠然 ,撥弄三生之琴音,點綴古韻之悠揚。鑲嵌在額頭的那輪彎月,隨清風作畫,伴落花而舞,陪落葉而眠,誰的琴音高過靈魂?在紅塵古道唱晚,滴落內心那久遠的相思。

  靜卧於沙丘的那串腳印,是踏在內心的記憶,清淺吟唱的那闕清詞,在心湖蕩漾。內心的屏風遮擋不住詩詞的清婉,花落誰家?也喚不醒秋菊的美夢,在指尖舞蹈的那首唐韻,優雅了內心最美的風景,千千闕歌挽起了那優美的旋律,在你的心尖之上打馬而過 ,踏碎了清香的花韻,在你的眉間點綴婉約。

  一杯醉月的香茗,清淺的歲月如歌,那睡在心尖上的相思,伴蝶翩舞。誰的清淚滴落琴弦?一曲妙曼,孤獨了四季的清冷。在遠去的蛩音之中,我看到你孤獨的背影,孑孓獨行於那條悠長、悠長的小路。 踟躕徘徊於心門之外,在等愛你的那個人,打開心門,讓愛進來。

您正在瀏覽: 一杯香茗醉月,一縷相思醉心。
網友評論
一杯香茗醉月,一縷相思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