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半面妝

半面妝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如果把記憶塵封在遙遠的過去,是否還會有動情的演繹?

  夜色、音樂、電台,每日伴我入眠的東西。習慣了在夜深的時候以文字為伴,習慣了在很晚的時候才睡去,習慣了靜靜的思念……習慣了這些習慣,在沒有要刻意去習慣的時候。記得王菲的《流年》里有這樣一句歌詞: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用一場輪迴的時間/紫微星流過/來不及說再見/已遠離我一光年煙火一瞬的燦爛,卻要用一生做為交換!瞬間美麗,永恆蒼白。任何美麗的事物都是短暫的,留在記憶中的都是讓人心碎的證據。一個輪迴,需要多長的時間?一光年,又是多遠?悲傷漫過季節的枝頭,停在時間的末端,我們是否還有時間再去等待?站在十字路口的中間彷徨,總是左右為難的迷茫,左手寫下寂寞,右手寫下幸福,向左還是向右,是否會有人來牽我一起走過?數着夕陽落下的腳步,幸福枯萎一地……輕輕拾起那些殘敗的、破碎的陽光,小心的裝進瓶子里,讓它漂向遙遠的遠方,寄給懂它的人。

  在原地畫一個圈,給自己圍一座城,我在城內坐看城外的繁華,不讓任何人走近這座空城。當第一顆星在夜幕上微微亮起,那些早已枯萎的記憶開始在漆黑的夜裡將思念吞噬,寂寞在冷空氣中搖曳飄零……側轉身,笑容定格在回眸的瞬間。耳機中依舊是那首熟悉的歌曲,單曲循環,一遍一遍一遍……空曠的舞台,不停的旋轉旋轉旋轉……帷幕早已落下,只是我還捨不得那首旋律,捨不得離去。如果把記憶塵封在遙遠的過去,是否還會有動情的演繹?花開了又謝,月圓了又缺,人散了又合。快樂凝結,悲傷升華;一段記憶,一片灰白。關於悲歡離合,都是別人的熱鬧,我有我的孤寂!冰封了的愛戀,早已凍結的溫暖要怎樣才能融化?一顆心與一顆心的距離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剪斷牽挂的線,將思念放逐天際!得到的與失去的,遇到的與錯過的,都如落地的塵埃,點綴世界,飄蕩世界……

  知道這世間還有一種美被叫做“殘缺”,也許正是因為它的不完整才更惹人憐愛,讓人心疼!千年的輪迴,千年的等待!穿越了千年的傷痛,那座橋,那個塔還有那把傘,是否又在上演下一場輪迴?湖面上的那隻渡船哪裡去了?船家是否早已熟睡?不然怎會只剩水中如雪的寒月,被風吹碎……

  仰望摩天輪,守候幸福。可摩天輪已經旋轉很久了,幸福在哪裡?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笑容,我在哪裡?你在哪裡?並不是每一次的擦身而過都會有回眸的一瞥,也許只是一轉眼一瞬間,一切就已滄海桑田。曾經生活的軌跡,鏽蝕了的歲月如今也開始和時間一起沉沒。《左耳》中說:哪怕幸福是場表演,我也會儘力演好每一場戲。可是帷幕落下,曲終人散,誰又會是誰的主演?誰又會為誰哭泣?誰又會真的心疼誰?褪色的過往,誰來雕刻那一段逝去的時光?

  獨自奔走在城市的邊緣,看盡繁華,品嘗清涼。忽然間就愛上了單色系,單色系的生活,單色系的人。空氣中瀰漫著孤獨的味道,一切繁華都是假象!誰都不曾是誰的誰,誰也不會是誰的誰!荼靡花開,只不過是一場繁花的敗落,最後留下的只能是那深深淺淺的遺憾,讓人心傷……

  孤單的夜,請讓我披上嫁衣跳一支舞,不要舞台,不要觀眾,只跳給自己。寂寞旋轉,一個旋轉,一份思念;一個旋轉,一個輪迴。讓寂寞的自己在思念的輪迴中不再寂寞……

您正在瀏覽: 半面妝
網友評論
半面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