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南柯美夢——《盜墓筆記》讀後感

南柯美夢——《盜墓筆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南柯美夢——《盜墓筆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南柯美夢——《盜墓筆記》讀後感

  我看到了故事的開頭,看到了故事的結尾,當我也在故事中的時候我卻是當局者迷。

  我們一群人現在在一個不知名的小鎮上,準備渡過一條天險河,天險河就意味着是有危險的,但是我們不知道危險是怎樣的,投過石頭,投過木頭,連身邊的土狗也投了,狗又遊了回來,難道是我們都想多了?既然風平浪靜,那就走吧,穿好裝備,帶上武器,上江邊小排,一個帶有護欄座位的小排。這時候多了一個人,是開船的。

  當時我們非常不明白,這麼大的河怎麼不用汽油小船,遊艇肯定不想了,這裡一看就不會有這麼高端大氣上檔次的機器。開船的慢悠悠地說著什麼,就聽到一句:要抓好。

  小排在江上慢慢前行了一段時間后,眼前突然出現了彷彿看不見頂的兩座大山,小江縮成了小河流在兩山間穿過,一切還是這麼風平浪靜,太平靜反而有點不尋常。

  突然,小排開始轉彎,感覺速度突然加快了,越來越快了,我們都不自覺地抓緊了,原來真要抓好啊,之前還埋怨人家,冤枉人了。

  突然小排飛起來了,是的,不是在江上慢慢遊了,是飛了,只見漫天大水起伏蕩漾,心頭閃過兩個字,海嘯!今天出門沒看黃曆啊。

  小排隨着巨大的水波浪在山間起伏着,我們拚命抓緊,船隨着水波像過山車一樣開着,往下沖的時候,心彷彿都快吐出來了。

  開船的說了句,來了。

  什麼來了?來什麼的呀?別瞎嚷嚷嚇人,我們膽子小啊。

  就見僅能通過一個小排的河流旁的大山突然開始變形,我看花眼了,它這是在彎腰么?彎腰,還伸出了兩隻巨無霸的手,兩隻手就在這小河裡拍來拍去。我咽了下口水,彷彿要把心從口中吞回去一樣。

  開船的果然還是有兩手的,只見他用竹篙靈活地撐在大山的石壁上,一個左急轉,一個右急轉,一個提排起飛,天啊,神人啊。不久我們就過了那變態的大山來到一個小島上。

  沙灘,海鷗,一片迷人的小島,藍藍的海水,看着都醉了。我們要入島了。

  不久前聽人說,這片小島藏有無數黃金,我們這一群人就結伴來尋寶了。

  走入小島,感覺就像是一個熱帶森林,當然必須加上原始二字,熱帶原始森林。潮濕的感覺,一種新鮮又帶有一種腐爛味道空氣,彷彿其中還夾着一絲絲血腥。

  血腥,什麼情況?加速往前走,看到一副很奇怪的畫面,恐龍?是的!恐龍!蟒蛇!各種龐然大物在一個滿是塵土的地面互相撕咬。媽啊!出門的時候您怎麼沒把我綁在家裡啊?我心裡那個後悔啊,感覺小命就在那群大物腳下正被亂糟糟的踩踏着。

  我們捏緊鼻子捂好嘴巴,不出一丁點聲音,躲在一棵倒地的大樹後面觀看這這場戰鬥。卻不知旁邊一個五彩斑斕的蜘蛛從我們的觀戰台上悄悄地向我們爬過來了。

  是的,悲劇就是這樣發生的,什麼叫天才的對手和豬一樣的隊友啊,吾命休已!只聽見一聲尖尖的女高音破空而出,場面靜止了,蟒蛇、恐龍都瞬間扭頭看向我們。小夥伴們還是都非常靈敏的,拔腿就跑。

  我們這些外來客肯定敵不過地頭蛇的,就這我騰空而起的一瞬間,我就看到一排尖尖的牙齒,我這是被當成花生米了?拋起張嘴接着吃才有勁啊。這個危險的關鍵時刻,我這打雞血的爆發性體質起了救命的作用,也得感謝這大怪物的惡趣味,只見我360度空中翻轉,兩隻腿像青蛙一樣一伸一縮,"咻"的一下蹦上了旁邊的參天大樹,當然這時候裝備的重要性就出來了,按下開關,射出手臂的飛虎爪,用仙女下凡的姿勢飛向遠遠的更高的大樹。就在我飛的過程中,非常不幸,大蟒蛇來了。

  上天註定啊,這一生成不了仙女,只能成那大蛇的腹中餐了,越來越近了,大蛇那紅彤彤的大嘴就朝我噴過來了!天啊!又長又紅的蛇信子貼着我的手臂了,下一秒,我橫着飛起來了,是的,我被捲起來了,進了一個紅紅的地方……

  "我曾跨過山和大海,也跨過人山人海,我曾擁有着一切,轉眼也飄散如煙……"鬧鐘響了,上班的時間到了。

  南柯一夢啊,看來最近看盜墓筆記中毒了啊,不過,三叔啊,您太有才了。

  文:陳瑤(工藝部)

您正在瀏覽: 南柯美夢——《盜墓筆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南柯美夢——《盜墓筆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