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他已不在

他已不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段時間我常常想起阿公,已離開了兩年的阿公。沒有跟任何人說過,我其實想他的時候,眼淚還會崩潰……

  我一直以為,我對他是沒什麼感情的。直到他去世,時至今天,我才深深后覺,原來我一直很愛很愛他……

  阿公年輕的時候是個野蠻不可理喻的人,對阿婆對孩子,非罵即打。我也只是聽說。可我竟到他去世才想明白,無論他在外人口中多麼的惡劣,他對我們,其實疼愛有加,所以我們姐弟仨的頂撞和尊卑不分,他都包容了,或者說,都忍受了。是的,他去世后我才那麼痛心地驚覺自己其實那麼麻木不仁,那麼殘忍。

  在家裡,我和他一樣有着刀子嘴豆腐心。他罵起人來不顧死活,我發起火來不計後果,所以我們爺孫總是不出十句就針鋒相對。在他身子漸差的那幾個月,我其實難過懊惱得要命,可是嘴裡習慣了不對他好,即使是給他買了葯,也不會輕輕地問候一句;其實是害怕他的任性會讓病情加重,可嘴裡吐出來的卻永遠不會是關心的話語。

  我從小時候就習慣了他時不時的暴跳如雷惡言相向,以至於他老了,只剩下豆腐心時,我卻還學不會把自己的刀子嘴收起來,一次又一次地傷了他,也傷了我自己……

  我很久以前,在他去世的那個晚上,就已經深深地懺悔,那懺悔和痛苦的交織卻蔓延到我幾乎每一個無法入眠的夜晚。

  我多想再見他,跟他好好說會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我再也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補償他,他已走了……

  我的人生已走過了三十年,那個陪伴了我二十幾年的老人,會是我一生的痛……

您正在瀏覽: 他已不在
網友評論
他已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