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往事如煙

往事如煙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又一次漫步於校園的那條小徑,風拂垂柳。春天的氣息撲鼻而至,直入我的心底。山坡上的梅花終究沒能躲過歲月的無情,零落成泥碾作土。各色玉蘭爭奇鬥豔:白的、紫的、白裡帶點紫的,經受住了幾天綿綿不絕的春雨,自信地傲立在枝頭,很愜意地沐浴在有氣無力的陽光里。

  MP3里一遍又一遍地響起黃小琥的那首“沒那麼簡單”。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寫實得很。如同歌里唱的‘不愛孤單一久也習慣’,孤單對我來說是一種折磨。因為孤單着,腦海里便周而復始地上演起逝去的生活片段。過往的痛苦如今也已成了快樂的回憶。然而生活畢竟不是童話,童話與現實間就好比是開放在墓地邊的彼岸花,曼珠與沙華總是不斷經歷着有緣無分的輪迴。曾經的童話即使再美好無比,那也不過只是童話而已。總有一天,我們要走出童話的夢,重新回歸現實。

  且讓往事如煙,愈飄愈遠!何時我也能揮一揮袖,不帶走一點思念。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煙
網友評論
往事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