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飄落的零碎記憶

飄落的零碎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飄落的零碎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我把自己擱置在軟椅上,靜靜的從窗戶里觀望暮色來臨的黃昏,奶黃色的燈光輕佛着過往的行人,並從窗角偷偷的映在潔凈的書桌上,給我平添了一種恬靜,更讓我有一種獨處的滿足,漸漸的我發現喜歡過一種沉思的生活,喜歡在幽靜的夜裡與文字為舞,心情的跳躍會讓我不自覺的脫離傷愁。

  季節的輪迴似乎永無止境永無停歇,每一次季節的更替都帶來了強烈的心靈震撼。

  秋如約而至的到來了,10月的天氣是那麼溫潤清爽。道路上多出了許多飄落的秋葉,踏向秋葉的深處,我似乎看到一些事物都在豐潤的成熟,而我感覺像是走在荒涼的琴弦上,彈奏着不成曲的音符。那漸行漸遠的路,伴隨着激情慢慢的消逝。

  走在茫茫的人海中,無數陌生的面孔面無表情的與我擦肩而過,偶爾有一兩個人朝自己微微一笑,心裡蕩漾的溫暖遍及全身,回味很久。忽然想起李漁的一句話:“樂不在外面而在心,心以為樂,則是境皆樂,心以為苦,則無境不苦”。也許在獨處的空間待長了,一個微笑也會讓我感到絲絲入扣的暖意。脫下隱匿的虛偽和恐懼,我多想變成一隻風箏,漂浮在塵世的上空遊離在現實之外,在紛繁狹小的世界里擁有一片自己的天空。

  或許是季節的輪迴,惆悵的思緒空嘆飛馳在氣候的變換里,我撫摸走過的歲月痕迹,發現散去的掌紋在某一段時間給我留下了零碎的回憶。

  回到記憶的入口,那是在炎熱的夏季,你的到來如一場細雨,把我所有的一切洗凈,內心的那份堅持、執着和勤奮在你嚴厲的目光下,變得活躍起來。日子一頁一頁歡快的翻閱,生命的軌跡與時間的節奏因為你的出現變得燦爛美麗,我燃起了對未來的憧憬和規劃,然而這一切在某一段時間忽然都靜止了,我只能依靠遠去的背影來舔舐自己的無奈與傷感。我躲藏在幽暗的蚌殼中,無法消弭你帶給我精神上的醉意。那些薄薄的紙葉所飛向的時間和空間均已不再。踏過季節的變更,我漠然發現豐盈的秋季里原來我的堅持、執着和勤奮仍在。

  或許在我拾起某片飄落的秋葉時,我已經醒來,再度踏上喧囂的列車,回到人群中去,用微笑去溫暖與我擦肩而過的人。

  或許那漸涼的寒意已擱淺了我沉睡多時的傷感,隱喻了一切孤傲的偽裝。

  或許在金黃的秋色里我會伸展屬於自己的方向,在大地上釋放生命的激情··

您正在瀏覽: 飄落的零碎記憶
網友評論
飄落的零碎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