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在那城等你,你卻未曾出現

我在那城等你,你卻未曾出現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在那城等你,你卻未曾出現

  文/白詩羽

  “記憶只有七秒,一秒是一光年,記住嘴角上翹的那個定格,沒有眼神碰撞,卻心照不宣,心跳猛烈,逆着光那笑容,成為平行時空唯一的結點,我是這條魚,在玻璃折射里看到另一個自己,我笑了,因為有你在的曾經,沿着腦髓侵噬了記憶的全部,多米諾般瞬間崩塌,灰飛煙滅也是永恆的記憶。”

  —題記

  一盞清茗,一曲笙蕭輕吟,煙火紅塵,誰的簫聲觸動你的心?流年逝水,誰的腳步聲在你的心裡徘徊?亭台樓閣,誰為誰望穿秋水?行走在世間,多少次的相遇才可以和你結緣於千萬人中遇見你,從此再也忘不掉你的容顏。傾盡一生,只想和你在菩提樹下續三生情。

  當幕色降臨,我一人在這城,沒有笙簫的陪伴,沒有短笛在身邊,好想好想遇見生命中那個人,喜歡音樂,只是因為它能人靜下心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耳邊回蕩着熟悉的琵琶語,銀川雖不是最繁華的城市,卻是陪我度過大學四年美好的地方,在這有很多很多我認識和我不認識的人,或許我們只是路過,能帶走的只不過是心底里的那份愛。走着走着,好多人都走散了,誰又能記住誰?一路走來,才發現,我走了好遠,好遠。

  當風從身邊飄過,我在想着大雪紛飛是什麼樣子呢?曾經有一個好友為我寫了一首關於雪的詩歌,至今記憶猶新:“紛飛亂枝頭,白了青年頭。一場白歌,一場夢。一片白皚,一場情”現在我想這樣回復他:“一城雪,一傾城,一紙情殤,一世魂斷,一抹雲霞 一指流沙,一斷年華,一首離殤”。

  多希望在雪中遇見你,哪怕只有一眼,一眼,便是傾我一生,一愛,便是覆水難收。

  或許這是南方孩子的對雪有獨特的情結吧,很難想象在漫天飛雪的校園裡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堆雪人一起打雪仗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當春的氣息慢慢逼近,我在這城,依舊是這條無人問津的小路,依舊是那首鬧夠了沒有,依舊是那個穿着單薄的男孩,你卻未曾出現?

  我在那城,一個人在雪中佇立,彷徨,不要獨留我一人寫盡今生之情,來城內找我,當城內雪化之時,你是否願意在城外等我?

  白詩羽

您正在瀏覽: 我在那城等你,你卻未曾出現
網友評論
我在那城等你,你卻未曾出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