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浪淘沙盡,浣不回瀟湘滿愁

浪淘沙盡,浣不回瀟湘滿愁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浪淘沙盡,浣不回瀟湘滿愁

  多久以後,你的眸佔據了一整片芳菲,

  才驚覺,連晚風都開始迷醉,

  素指復翩,沉寂在琴音的流連,

  最終劃過你的淚,桃花破碎。

  --引

  不知從何而至的傷悲,陡然間,充斥在胸口,宛若一件巨大的枷鎖,被桎梏在諸多迷離之後,就連掙扎的勇氣都已失去。

  獨自走在湖畔,猶記起當年的荷花,泛起碧水漣漪,你嫣然一笑,剎那間,欲飲霓裳,月飲妝。

  蹙然,你的青衫堙沒在塵世,渴望伸手觸及,卻終成水月鏡花,突兀的在手中碎裂。

  一曲華胥引,勾折出多少紅塵的難奈,苦笑迷離,紛亂的州曲點綴着夜空墨色的瞳孔。

  如若夢,不曾醒來,那麼容顏是否會為相思不逝。

  如若夢,還未遠行,那麼煙火是否會為夜色停留。

  如若夢,將在故里,那麼風月是否不再倉惶哭泣。

  離你最遠,是相隔秋水的心,即使在身前,卻觸碰不到靈魂的溫度,只是冰冷的身軀,敷衍的笑着。

  我們的距離,比天空還要遠,路邊的梔子開滿了那條回家的路,割破我們的紀念。

  血色點綴着雁字錦書的蒼白,熟悉的味道,透過陽光的夾層,折射到我的唇邊,勾劃出酸澀的味道,淚水般絕望。

  我附和着遠離,背影無限延長,斗轉星移,廢舊的小樓下,你走向左邊,我走向右邊。

  我們越來越遠,心跳的聲音,逐漸淺顯,你的風華為誰綻放,為誰憂愁,那眉尖一蹙,可又是你為她永遠不變的心痛。

  時光睡了,在如此溫暖的呼吸里,是否能在看到你眸中深邃的柔情,或許,它只纏繞在她的身影中。

  這樣深切的愛意,宛若煙花一般驟然莞爾,而它最美的一瞬間,卻是拖着華麗的尾影,隕落在空中。

  冬日,終究躲不過冷若冰霜,望着案頭素白的信箋,觸動了心頭猩紅的痛楚,她是你的命數,堪敗桃花,一念成魔。

  我就將永遠沉睡在這個夢裡,直到來世。

  我們還有多少年華可以追逐,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相守,緊握手心中的圓,彷彿你的呢喃還在耳邊,唇角漾起你的氣息,就如此溫柔的足以讓我窒息。

  你是刻入我血液的毒,如舔食罌粟一般甘之如飴,它在骨頭裡發芽,敗落,終而腐蝕我的軀體,我的靈魂。

  十年生死茫茫兮,長亭一醉。

  君將行已千里兮,不述離殤。

  斷橋流水又別兮,夢裡牽愁。

  捲簾窗影拈花兮,青殘敗矣。

您正在瀏覽: 浪淘沙盡,浣不回瀟湘滿愁
網友評論
浪淘沙盡,浣不回瀟湘滿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