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張含韻,你究竟惹了誰?

張含韻,你究竟惹了誰?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我勸自己不能成為一個虛偽的德陽人,但最終還是虛偽和噱頭了一把,我先承認錯誤,是因為我不是想說張含韻,我取這個名字是想借張含韻的名氣說說關於德陽人心態這件事。

  說實話,德陽的名人不少,例如標題提到的張含韻,更如湖南衛視現在的當家花旦謝娜,都是地地道道的德陽人。他們從德陽走出去,成為全國觀眾眼裡的耀眼明星,鈔票賺得嘩嘩的,名氣整得大大的,個頂個的漂漂亮亮的,可是,假如你隨便在街上抓一個德陽人,問一問他:你覺得張含韻雜樣啊?覺得謝娜雜樣啊?保管有那種剛巧是張含韻鄰居或者謝娜從小一起玩泥巴的同學說:那丫的啊,長的沒我漂亮,學習成績沒我好,不知道出門踩了啥狗屎,交了運而已。那有啥啊,不過是缺牙咬虱子,碰上了而已。鄙夷之情溢於言表,真不知道這兩位的祖上借了德陽人們的米卻只還了德陽人民的糠,以至於這樣的不招人疼愛。

  相信每個人都有歸屬情結,都希望自己有個根。人總不能像孫猴子一樣是從石頭縫裡面蹦出來的吧。德陽總是莫名其妙的小氣,對自家的孩子不關心不愛護。我就奇了怪了,當初比爾蓋茨被哈佛大學開除,之後成名,學校千乞萬求讓他重新回去當學生,比爾終於在考慮四年後首肯,為什麼別人的學校就可以這樣,而德陽人非要群起而攻之,逼得人家無處可歸才顯示得出高風亮節似的;她成名后沒有一個企業,沒有一個人願意請她回來哪怕是參加一次關於德陽的推廣活動,相信如果有這樣的例子,張同學指不定不收錢就會出席這樣的場面,畢竟那是家鄉,生育自己養育自己的地方。換做我是她學校的校長,就修條跑道叫含韻道,把她曾經就讀過的班級叫做含韻班。

  明星效應不可忽視,牆內開花牆外香,不知道多少人是因為張MM謝MM才知道中國有個德陽的,可偏偏德陽人民不這樣認為,就象是夜郎國王問漢武大帝的使者時所說的話:漢朝有多大?漢朝究竟有多大?居然敢來勸降我國?張含韻、謝娜的名氣有多大?居然敢凌駕於德陽之上?名氣不大,漢朝也不大,可是,他們都可以帶動發展,提升知名度。海納百川方成其深,山不辭壤土方成其高。德陽要是有十個張含韻,十個謝娜在外面為為德陽宣傳推廣,哪至於不為人知,不為人曉?我們不是要大搞旅遊開發么?為什麼偏就不放開懷抱接納呢?就不能學學成都老大哥,超女火了,成都的川菜,小吃、火鍋也火了,光聽聽就讓外地人垂涎三尺,我看着秀色可餐的張含韻,就可以代言德陽的王涼粉,代言羅江豆雞,代言三國旅遊文化,代言工業旅遊區呢!況且這不是外人,是你的家裡人,就算不是家裡人,也是親戚里道的朋友吧,哪有拒自家人於門外的道理?

  當然,從德陽走出去的還有很多,《你在他鄉還好嗎》的光頭李進,也是綿竹走出去的全國知名歌手,而假如不說不問,誰知道他竟也是德陽人?

  說來說去,我這小市民心態依舊在作祟,在這裡大張旗鼓的振臂高呼,為幾位鳴冤叫屈,也不過是為了噱各位的眼球,不管你是耳朵里塞了棉花,大吼:我不聽我不聽!還是躺在沙發上,用鄙夷的笑把我諸上言論當作是隔靴搔癢也好,話是說完了,接下來該到我蹺個二啷腿,翻翻報紙,看看玄幻小說,聽聽石康同學的放屁理論舒服些。

您正在瀏覽: 張含韻,你究竟惹了誰?
網友評論
張含韻,你究竟惹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