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500字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

  有一篇文章《最大的麥穗》令我受不釋手,經常一讀就是好幾遍,因為它教會了我一個道理。

  蘇格拉底讓弟子們在只許進不許退的情況下摘一株最大的麥穗,可弟子們一直在挑挑撿撿,總認為最大的麥穗在前面呢!他們沒有抓住時機,看到一棵比較大的應立刻摘下,看到更大的就應該替換,如果他們能像這樣抓住時機,就一定會充滿自信,交上一株大的麥穗。

  弟子們總以為機會還很多,完全沒有必要過早地定奪,直到走到盡頭,才發現自己手上空空如也。他們沒有抓住機遇。假設他們抓住機遇了,從頭到尾,一直在用心地觀察,仔細地對比,看到大的就立即摘下,蘇格拉底就不會教訓他們,而是會表揚並讓他們牢牢記住要抓住機遇,到了這個社會,他們一定會成為成功的人。

  世界酒店大王希爾頓,早年追隨掘金熱潮到丹麥掘金,他沒有掘出一塊金子,卻發現了一個比金子還要珍貴的商機,希爾頓抓住機遇,在別人忙於掘地時他忙於建酒店,他頓時成了有錢人。看啊,做什麼事情都要抓住機遇,抓住了機遇也就給你的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那一次我們班舉行吹雞毛比賽,一開始我因害怕而不敢上前,第二局我想萬一我上去失敗了就慘了,算了吧。第三局我覺得上去又沒有什麼用,第四局我很想參加,可老師說:遊戲結束。看見參加的同學個個神采奕奕,我十分難過,我沒有抓住機遇。看來,做什麼都需要抓住機遇。

  現在,我深刻地明白了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抓住眼前的一穗,不能錯失良機。

您正在瀏覽: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最大的麥穗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