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畫上容顏終未老,橋頭歲月已無歌》

《畫上容顏終未老,橋頭歲月已無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畫上容顏終未老,橋頭歲月已無歌》 標籤:歲月神偷

  《畫上容顏終未老,橋頭歲月已無歌》

  字、盧妃 Q、

  雙十一,致那些年被緣分傷透的男人。

  落紅淺白,歲月的青刻石上是用纏綿雕烙的印記。而我,輕捻紅塵,依舊背負着記憶中被裝幀的殘碎。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流年若夢,用一字素箋就能花白曾經允諾彼此的雙瞼。然後,雨起之時,靜卧絕望,這一曲獨白便成了輪迴中最牽絆無奈的曲終人散。

  再或若是擦肩的緣故,還來不及熟悉你轉身的菱角,我的念想便歸去了蹤影。然後經年彼岸,你的容顏未老,而我,卻錯過了那些年頭在手心裡拘留的溫柔。正絢如時光縫隙中的落差,凝望的是風華,低頭的卻是枯木檀香中最無法抗拒的百轉千回。他們來得似乎有些巧然,走得似乎有些零碎,所以我只能拈花隨風,在沒有你的橋頭散去故事中應有的芬芳,然後聚散旅程,用隔岸觀火的態度去瞭然絕望中最無助的那一份心境。

  這裡是一路拾不起的燈火闌珊,除了純粹的黑色與白之外,完全找不到合適的鍥機來排解內心的空洞,唯一竊喜的是你的一眼萬年傷透了我的誓言,而我的一簾幽夢,依舊是我允諾誓言時用一輩子都還不完的情債。

  你也說,曾經是滄海。愛過是桑田。 愛都愛了,過都過了,何必還要在乎這一程回頭的欣賞。我說過,木蘭遮香,遮住的只是我們不能到達彼岸的兩兩相望。一世情長,這個“長”字終歸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最散不開的風景。來得無法抗拒,即便是停留,我也不會在你轉身的人群中淡去你笑面斑斑的容顏。

  回過頭,還記得那段清風作繭的歲月,花開猶你的粉黛,花落似你的容顏,我墨中捻詩,筆中生字,一點是你的秋水,一橫是你的酮姿, 蓄意的美好是走過素簽后留下的朝朝暮暮。

  若有心留念,便是忘返,若無心塵封,便是傾城。誰也不會想到,這定格的美好,容顏過後,靈魂卻散去了七魄,只剩下苦苦的等待還徘徊在光陰的渡口。為此,我錦瑟殘鳴,千般繁華,總想洗凈你眉宇間的硃砂 讓自己袖手天下。 然後,修得一襲純白,在脈絡血液中參透你走後無人欣賞的花謝花飛水自流。

  這,是最痛感的惆悵,纏綿三千,葬了風花,埋了雪月,如今,只剩下悠悠的詞句和了了草草的章節 。抬起頭是忘不掉,低下頭是揮不去,我也只能在這一卷舊城往事中蒼白自己的足跡。

  俗世交錯,是最美好的結局。 流淌的幸福是最美好的擦肩。

  你的煙火,你的世界,我來過,無怨無悔 。

  我的世界,我的煙火,你也來過,謝謝你留下的轉身。

  致,那些年被緣分傷透的男人!

  字、盧妃

您正在瀏覽: 《畫上容顏終未老,橋頭歲月已無歌》
網友評論
《畫上容顏終未老,橋頭歲月已無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