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麥秸草帽

我的麥秸草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麥秸草帽 標籤:我的中國夢

  媽媽你可曾記得,你送我的那頂草帽,很久以前失落了,它飄向那濃霧的山坳,媽媽那頂草帽,它在何方你可知道,掉落在那山坳,就像你的心兒我再也得不到。忽然間狂風呼嘯,奪取我的草帽,高高捲走了草帽啊,飄向那天外雲霄,媽媽只有那草帽,是我珍愛的無價之寶,但我們已經失去,沒有人再能找到,就像是你給我的生命……

  每次當我很認真去聽完這首老歌的時候,就會懷念我的麥秸草帽。

  儘管城市的樓群擠廋了天空,儘管城市的肌膚瘋狂的流行小麥色,但我的麥秸草帽在我的記憶里不會呆板,不會只是過路的風。這個世界上令人難忘的事物太多,難忘那童真無邪美麗如畫的孩提時代,難忘那黃昏下初戀纏綿的腳步,難忘那信守的承諾……然而我記憶里總難抹去牆角那頂發黃、發黑的麥秸草帽。

  記憶中的童年,總會在雨中調皮的玩耍,父親發現后便會追過來,把那頂大大的草帽蓋在我的頭上,於是就會被父親疼愛的背回家裡。到了上學的年紀,父親把我送到學校里讀書,電閃雷鳴的雨天在記憶里太深太深。後來工作后,父親會在炎熱的午後在車站口靜靜的等我,父親知道我會在他嬌寵的視線里出現,帶上他那頂麥秸草帽,攀着他的臂膀興高采烈的隨他回家。從此,一頂草帽為我遮陽擋雨。即使許多年以後遠離了麥秸草帽,我的莫名煩躁也會在一種想象中的陰涼里撫平。

  如今,麥秸草帽已如飛碟在城市中着陸,商場的櫥窗里與鮮花陶器和平共處。當熒屏里兩三江湖遊俠扣上破破爛爛的草帽玩酷,當大街上一些少女斜着做工考究的草帽扮靚,我的每一根頭髮都望成了眼睛:給我,給我一頂麥秸草帽吧。我只有頭頂我的麥秸草帽,才會不在乎五顏六色的目光,才會不在乎路有多長風雨有多大或者陽光有多麼囂張。

  下雨的時候,會打雨傘,炎熱的時候,會打遮陽傘,卻全然沒有了那份疼愛與嬌寵。如今再也尋不到那頂麥秸草帽,不知道那麥秸草帽是不是會在那安靜的角落透着質樸與恬淡。

  那頂透着金黃色的麥秸草帽遮住了我多少人生路上的風雨,守護了我多少艱難人生。在未來的有風有雨的日子裡,想起那份至愛,就會有一份風雨兼程的勇氣和力量,會一直向前。

您正在瀏覽: 我的麥秸草帽
網友評論
我的麥秸草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