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緣盡,遺恨

緣盡,遺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獨自走在風裡,欣賞着那些迷醉的繁華,揚起手指,素描着眼前的風景,把生活裝訂成一幅畫卷,輕輕表在眼眸。

  總有許多的話要說,可是都沒有說出口,只因為離開時有太多的眼淚。本來,已經想好了臨別的贈言,只是太多太多的感慨,無法言語。天是灰的,心是冷的,沒有意義,沒有選擇,必須離開。剩下的,不是漫長的的等待,不是無盡的痛苦,而是一片冰冷的淚痕。

  期待着黎明的到來,卻又不敢睜開眼睛;想去感受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卻害怕它奪取暗夜的芬芳。打開窗,任憑雨水沾濕雙手,那種雨中特有的味道,開始蔓延,繁華洗盡,暗塵無邊。深深吸一口氣,寂寞的味道沖入肺腑,不知道是什麼讓我無法釋懷,只是偶爾會想起你,只是後知後覺,漸漸的,想你,是每天的功課。

  當我走在街頭,看着你的身影;當我點燃思念,任憑月光灑落;當我在淚水中,笑着說再見,我知道,一切都是美好的夢。再見之後,卻沒有緣再見。再見之後,承載着太多的傷心,漸漸的,自己開始長大。

  笑過,哭過,我們的歷程就如一頁頁的書籤,記錄著生命的點點滴滴,訴說著那些酸甜苦辣。走過的路,留下人生的軌跡。

  再見,說出口后,又怎樣才能做到。一個人,在塵世間來回,對很多人說再見,很多人對我說再見。可是,當我離開后,我又記得什麼?當熟悉的你說,再見之後,我們,還能再見嗎?再見,只是一句在離開時說的話,一句離別時的謊言。在很多年以後,物是人非,你是否還會記得我。當熟悉的你不再熟悉,當我又看到離別時的那一幕,當你在夜裡想起,也許,你不會想起吧。

  若說無緣,三千大世界,十萬菩提眾生,怎麼單單與你相見。若說有緣,這燈花百結之後,只有灰燼,沒有復燃,三尺深雪,一夜月光至此無語。緣盡,人散。三生石下,來世,牽絆。

您正在瀏覽: 緣盡,遺恨
網友評論
緣盡,遺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