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有一種教育叫陽光

有一種教育叫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尹庄中心小學 趙春梅

  有一種教育叫陽光 曉蒙 是 我門班 最 不愛說話的學生,課堂上很難看到她舉手發言,總是兩眼獃獃地注視着前方的黑板,不知道她在聽還是在開小差?我常常犯難,不知道如何走進她的心靈. 有次課間,我和孩子們在一起交 談 ,說到小時侯自己嘴讒,春天來臨的時候經常到地里拔一種植物叫甜甜桿,咀嚼它那甜絲絲的味道.第二天中午,我還沒有進班,就發現孩子們圍在一 起,叫嚷着什麼。

  這時,我的學生跑來彙報:老師,曉蒙送給你吃,她說你喜歡吃甜甜桿,今天中午一放學曉蒙就去拔了,到現在還沒有吃飯呢……孩子們七嘴巴舌地彙報着.我看見了人群里的曉蒙,第一次燦爛的曉蒙 ∶一身塵土,頭髮也混亂了,一臉的疲憊,又一臉的興奮.曉蒙笑着向我走來,用粘滿泥巴地小手緊緊地攥着甜甜桿,遞給我,羞澀地說∶“老師,給你的……” 一瞬間,我的眼角濕潤了.怕孩子們看見我的淚,我一把抱過曉蒙摟在懷裡……“曉蒙,你能告訴老師,為什麼拔它嗎?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它?”她輕輕說∶“老師,我想讓你注意我……”我心頭陣陣愧疚∶曉蒙不顧路遠,中午飯也不吃就去拔甜甜桿,竟然是為了得到我的注意,可見平日里我是忽略了她,對她關心不夠。

  這對我是一次提醒∶哪一個孩子不希望得到老師的 關懷和重視呢?老師是學生心目中的太陽,每一個孩子都渴望得到陽光的照耀。

  如果我們能夠打開孩子的心扉,讓教育的陽光照進他們的心靈,他們的未來就會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教育叫陽光
網友評論
有一種教育叫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