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一種傷害叫意外

有一種傷害叫意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傷害叫意外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那天中午,我睡午覺醒來就聽媽說“街上的人到處都在說渠縣出車禍了,死了21人,只有3個人活着的,聽說車上大多數是學生.......”我被驚呆了,馬上用手機在網上看微博,果然是真的,當時網上新聞報道“目前死亡了8人,情況就是一輛農村客運車和一輛裝滿沙石的大卡車相撞,客運車被擠翻到橋下的小河溝,卡車也隨河溝方向側翻,沙石倒出把遇難者全部掩埋.....”我的眼眶濕潤了。

  因為9.15這天正是周末,是星期天,是寄讀生回校的時候,所以他們不幸遇難了,當我看見一網友的圖片,拍下了十幾個五顏六色的書包堆放在一起,看見那些遇難的學生從沙石堆里刨出來的時候就像睡著了一樣......我看不下去了,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他們都是花季少年。我想到他們中午從家門走出時和家人道別的場景:有的是父母親自送到車門前;有的是父母在外打工隨爺爺奶奶同住,當他背着書包跨出自家門檻時被囑咐到“孩子,學習要真喲,一路慢點.....”;有的是住在偏遠的村莊,獨自走了很遠的小路,被太陽曬得滿頭大汗在馬路邊等開往渠城的客運車子;他們都上車了,車子慢慢行駛,眼看還有十幾分鐘的路程就到學校了,意外發生了,噩耗也傳開了。我無法想象失去孩子的父母的那種悲痛,聽說車上還有一家兩兄妹的情況,都遇難了。自己也為人母,我能體會父母的那種喪子之痛,有的父母遠在他鄉打工,自己孩子出事前不久還通電話的呢,怎麼一下子就被告知自己的孩子死了,怎麼能接受這個噩耗?誰也想不到自己家的孩子上車前的轉身離去,便是永遠的分離了。這對不幸的孩子的家人來說是個很大的傷害,這種傷害是意外造成的。

  事情已經過去四天了,有的教室里空缺着一個座位,因為那些孩子安詳的躺在太平間了,那些失去孩子的親人還在痛定思痛,在這裡我們都為車禍中不幸的孩子祈福,想說“孩子,一路走好,天堂里上學不需要乘車,便沒有車禍了”;在這裡想對那些父母說:節哀,孩子已經去了,無論你怎麼哭孩子也不會醒了。也想對那些司機說,有一種傷害叫意外,駕駛的每一分鐘都要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負責任。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傷害叫意外
網友評論
有一種傷害叫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