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會堂精神演講稿——有一種精神叫"認真"

會堂精神演講稿——有一種精神叫"認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會堂精神演講稿——有一種精神叫"認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會堂精神演講稿——有一種精神叫"認真"

  倉儲科 曹賀

  眾所周知,"人民大會堂"品牌是59年為紀念人民大會堂建成而專門生產的。營口捲煙廠總結近百年的傳統工藝,博採眾家之長,精選原料,精益加工,於1998年4月再次提升內涵,恢復生產。其後,連獲殊榮。精品人民大會堂榮獲1999年全國質量統檢第七名。軟包人民大會堂榮獲2001年全國捲煙質量統檢感官評吸第一名。至今,歷經十多年歲月的洗禮與市場競爭的考驗,贏得了消費者一致的好評與認可,她成功的背後凝結了多少人默默無私的奉獻。

  我是物流採購中心營口倉儲科的一名原料保管員,在原料庫工作的歲月里,我看到了太多埋頭苦幹的前輩,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對企業、對"會堂"品牌深深的愛。這裡我想講一講,我們原料庫的一名老保管員,他叫韓兆龍,大家都愛叫他"小明".當然了,我得叫他"明叔"!"人民大會堂"這個牌子,是我們的驕傲和自豪,她更是"明叔"心中的"寶貝".

  "明叔"1984年入廠后,一直工作在倉儲科,多年的工作讓他積累了豐富的煙葉分級知識與經驗。在1999年人民大會堂系列捲煙開始試樣生產前,他被調去指導"會堂"捲煙原料的選葉工作。那時候,企業效益不是太好,大家對"會堂"這包煙,都抱着很大的希望,也都知道肩上的擔子有多重。"明叔"每天堅守、巡視在選葉作業現場,按照工藝配方要求,嚴把質量關。有時要一片一片葉的實例講解、手把手的指導工人挑選煙葉。只要是不符合品質因素規定的,絕對不能投入"會堂"品牌生產。一次,一個選葉工因家裡有事,工作中錯把江西的C3F當成C2F全都歸到"會堂"生產備料裡面了。在複查時被"明叔"及時發現了,下班時間快到了,為不影響生產供料,"明叔"帶領其同事承擔了重新返工挑選的任務。事後那位選葉工主動在班裡承認了錯誤,但從此後她在工作中格外認真,逐漸成為班裡的選葉高手,手頭既快、煙葉等級把握的又準確,還把自己的經驗無私向大家傳授,成為了選葉好手。看着"明叔"回憶時的樣子,我心想:正是有這些前輩們不辭辛苦、嚴把原料質量第一關,才鑄就了"人民大會堂"這個品牌的輝煌。

  平時每次庫區來料,"明叔"都會提前核對調運通知單,親自去現場查看安排存放垛位,按照規定抽檢來料質量,一點都不馬虎。我就趕上一次,親眼看到了他是怎樣嚴把質量關的。那時我剛剛走上保管崗位,由於我的經驗不足,沒有發現個別煙箱有幹了的水濕印跡。"明叔"發現後向我發了火。我們開了十多箱檢查,發現只有兩箱煙表層水分偏大。可"明叔"就要求對這車煙全部開箱查看,我當時還覺得小題大做,沒那必要。那兩箱問題也不是太大,都快到吃飯的時間了,幹嘛還要箱箱檢查呢?!"明叔"對我說:"現在不箱箱排查就入庫,誰能保證將來這批煙葉不發霉,又有誰能保證供料時質量是合格的。"說完"明叔"就和大家一起拆箱、檢查、處理起來了。就這樣,在他的帶動下,我們及時處理了這批原料,果然又檢出多箱水分超標的煙箱。大家對檢查出的水分較大的煙葉,做了晾曬處理,確保了入庫煙葉的安全存儲。雖然耽誤了休息,但是我是從心裡佩服他。正是這種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才創造了"大會堂"持續發展的佳績。

  "明叔"時常叮囑我:保管這個工作,好漢不稀干、懶漢幹不了!最重要的就是認真、認真、再認真。我問過"明叔"對企業、對自己有什麼希望,對"會堂"的願景是什麼?他告訴我說:"當然是希望‘會堂’能越做越大、越做越強、越做越精啦。希望企業長青,工資收入逐年提高呀"."明叔"說,他們這些老夥計再有幾年就要退休了,希望我們一定要好好工作,讓"會堂"品牌傳承下去。"

  我深知,這看似簡單的希望,卻承載着無數老員工對我們年輕一代的重託。總有一種精神讓人堅持不懈,總有一種精神讓人勇往直前,總有一種精神讓人一生相隨,這種精神在我們這裡叫"認真".在我們為之奮鬥的企業中,這就是"人民大會堂"精神的一種。我要莊嚴宣誓:請前輩們放心、我們年輕一代會像珍視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會堂"品牌,"人民大會堂"品牌精神將通過我們傳承和發揚!

您正在瀏覽: 會堂精神演講稿——有一種精神叫"認真"
網友評論
會堂精神演講稿——有一種精神叫"認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