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感恩,來自身邊的幸福和遠方的關愛

感恩,來自身邊的幸福和遠方的關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感恩,來自身邊的幸福和遠方的關愛 標籤:感恩的心 窗邊的小豆豆 當幸福來敲門 窗邊的的小豆豆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不知道什麼原因,腳上又長出了一顆肉刺,已經影響穿鞋走路了,老公建議我去通過藥物挖掉,這樣拖着總不是辦法。想想也是啊,幾年前在上海,曾生過一次肉刺,後來找人挖了,那疼的感覺至今還記憶猶新呢。

  ??於是,五一長假的最後一天,老公帶着我出了門。幾經輾轉,找到那個專門看這些怪毛病的人,但是,卻被告知,已經改行,不再做這個了,詢問他還有沒有別的人可以做的,卻說全縣城也沒有人做了。

  ??想去醫院,又聽別人說,這樣的東西去醫院花了錢不說,還不一定搞得好。有時候,民間的偏方往往管用,既經濟又方便。這樣一想,去醫院的念頭便打消了。

  ??這可怎麼辦?難道還一定得去上海么?老公笑說:“別急呀,月底我不是又得去上海嘛,到時一道前往好了。只是,這段日子,你還得繼續遭罪哦。”

  ??沒辦法,只得暫時作罷。本來出門就為這個,現在完成不了了,幹什麼去呢?老公說,整個假期還沒陪我們玩,就今天,陪我兜兜吧。那敢情好啊,有人陪着,我當然願意逛了,要知道,平時我可是懶得出門逛街的。

  ??紅綠燈口,老公很自然的挽起了我的手臂,拉着我穿過人潮湧動的十字路口。此情此景,我突然就想到,紅袖姐妹們說的,那種簡單平常的幸福莫過於此。

  ??結婚十二年了,年齡比老公大的我,在他的面前卻永遠象個長不大的孩子,心甘情願的接受他的照顧,享受來自他的溫暖和愛護。在文峰商場女裝部,一件淡紫的短袖t恤吸引了我,我這人向來對穿衣要求不高,不太注重品牌,也不太講究時尚,喜歡簡單休閑。看看價錢,四、五百呢,感覺貴了,老公看出我的心思,二話不說,付了鈔票就取走了衣服。

  ??中午,和一對朋友夫婦在飯店吃飯。飯桌上,很自然的聊到最近關係有點小緊張的另一對朋友夫妻。是怎麼回事呢?那對朋友夫婦都自認為自己工作比較辛苦,而忽視了對方所付出的勞動。這樣一來,摩擦就有了。其實,夫妻之間是相互扶持相互依賴的,在對家庭的付出上不應該如此的斤斤計較,能者多勞嘛,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呀。換位思考,多想想對方的辛苦,多想想對方的不容易,心理就不至於這麼失衡了。

  ??由此,我又想到我自己,這麼多年,為了照料孩子,不得不放棄許多,這樣,才能夠讓老公安心的工作。而老公,也沒有因為他一個人獨自支撐着整個家庭的重任,而對我有絲毫的怨言。每有經濟收入,都是甩給我,他心安理得的當起甩手掌柜,在用錢問題上也從不對我苛刻,不管是用在我娘家人身上的,還是他父母身上的。

  ??在對待老人方面,老公要想買什麼,我從不反對。時間久了沒有回去看望二老,我會提醒他,抽出時間回去看看。人都有老的時候,老人最怕的就是孤單和寂寞啊。對這件事,老公對我另眼相看,也許,在他眼裡,我還算是一個合格的兒媳婦吧。其實,他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我的父母也就是他的父母。只要彼此沒有二心,一樣的對待,一樣的尊重,何樂而不為呢?對我而言,很簡單的一句話,卻換來老公對我不一樣的看法,這是我沒想到的呢。

  ??每次從外面回來,他不會在我面前叫一聲苦,也不會說我在家裡太享福之類的話來。我們的小家,雖說偶爾也有不和諧的音符出現,但更多的卻是其樂融融的歡樂氛圍。

  ??慶幸,遇上這樣相伴我一生的人,是我的福氣,是我的造化。

  ??晚上回來,登錄紅袖。在那篇《靜夜蕩滌我煩躁的心靈》的日記里,我提到了孩子身體不舒服的事情,卻沒料到,就這樣簡單的一件事,那些遙遠的網絡朋友會牽挂着,惦記着孩子有沒有恢復健康呢。

  ??那一刻,我內心柔軟的一面,更加柔軟。那些字字句句,象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漾滿我整個胸懷。紅袖,聯繫着五湖四海的不相識的兄弟姐妹,對文字的愛好,讓大家走到了一起;對真情的呼喚,讓大家的心連在了一起。作為生活中扮演着同樣角色的女人,大家又多了一份對現實的理解,對生活的感悟,對心靈的剖析,對美好的嚮往。

  ??今夜,我心充滿感動。上天是公平的,當你付出了一分真心真情,就能夠收穫雙分的感動。感恩,來自身邊的幸福和快樂;感恩,來自遠方的安慰和牽挂;感恩,來自心底的祥和和滿足。

  ??今夜,來自身邊的幸福和遠方的關愛,讓我深深的感恩着。

  ≤作者:彩雲依依≥

您正在瀏覽: 感恩,來自身邊的幸福和遠方的關愛
網友評論
感恩,來自身邊的幸福和遠方的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