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拙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雨,更喜歡你;我愛上了雨,也愛上了你,秋季夾雜着紅楓的雨中我邂逅了你。

  雨停了紅楓還在不停的轉。你矜持的對我微微一笑,彼此相互留下了聯繫的號碼,你走了,望着你離去的背影,心還在不尋常的跳動。

  回到家中,迫不及待的撥通了你的電話,接通后,我慌亂的表達着我那複雜的心情。你默默聽我說完,告訴我說:“紅楓和細雨聲我想要的秋天。”一句話我們都沉默了,好久,再見結束了我們第一次,不應該是最後一次通話。

  楓即便的和雨纏綿再久,雨還是要停,楓還是要落,他們是一片天空卻不是一個世界的,就像你和我。我以為我是雨,我會很快的遺忘,沒有,我重複無間斷的在你我邂逅的涼亭中,奢望你、期望你、盼望你,更多的是思念你。

  時間不停的飛逝,又一次與你邂逅在那涼亭,還是那細雨飄泊紅楓飛舞的秋天。彼此身邊都多了伴——家人。茫茫人海中我認出了你,你對我還是那微微一笑,那笑中充滿了苦澀和滄桑。

  短暫的相遇,微微的一笑,我又讓那個沉默的秋天帶走了我那顆停止跳動的心。

  回家后,我翻出了你的號碼,撥了又掛,掛了重撥,終於下定決心要打給你時你卻打了過來,猶豫了好久我接通了,你聽到我的聲音,一下哭喊着我的名字,我沒做聲,你也開始沉默了,好久,我掛了,我怕我會控制不住自己去打擾你的寧靜。

  我買了酒和煙,我一個人去了涼亭,我坐在那,看着天,天很冷,空氣和月夜都被雨洗滌的很清新。我不停的喝酒抽煙,一片紅楓飄搖的落在了我加着煙的手背上,我冷冷的看着那片紅楓,看着看着,你出現了,你越來越清晰,你的眼,你的笑,你的======

  頭好痛,一翻身,看見了家人的臉,我不語家一片死寂,像昨夜的夜空,我再沒去過涼亭。家只剩我一個了,涼亭成了我的伴。

  終於,我終於又一次遇見了你,你向我疾馳而來,我也伸開手臂向你狂奔而去,我們相擁在了一起,驀然抬頭髮現我們青春已去。天下起了細雨,紅楓拋開樹的牽絆與雨在空中肆意的纏綿起來,它們互相宣洩着、訴說著====你說好冷,讓我抱緊你,我照做,你笑了。

  雨停了,紅楓落了一地,與雨水相溶着,你和我躺在雨水和紅楓交織的小道上,閉着眼永遠的睡著了。

  儘管那幸福很短暫,但我們彼此都擁有過。

  今生不能同相守,但願來世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稚拙
網友評論
稚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