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對照“六個堅持” 提高黨員素質

對照“六個堅持” 提高黨員素質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在中央舉辦的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胡錦濤同志明確提出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一是要堅持理想信念,二是要堅持勤奮學習,三是要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四是要堅持勤奮工作,五是要堅持遵守黨的紀律,六是要堅持“兩個務必”。這“六個堅持”,體現了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本質特徵,反映了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時代內涵。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要按照“六個堅持”,努力提高黨員的素質,做到思想好、作風好、形象好和能力強,從而使先進性教育活動收到實效。

  第一,堅持理想信念,自覺做到“思想好”。堅持理想信念,就是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這是黨章所規定的。如果動搖了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政治上就會蛻化變質,經濟上就會貪得無厭,生活上就會腐化墮落。要堅持理想信念,就必須做到“思想好”。要做到思想好,就必須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把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領各項工作;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用發展着的馬克思主義指導新的實踐;必須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的職責,牢記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時代要求,自覺進行思想改造,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永不自滿,永不懈怠,不斷在實踐中探索前進。

  第二,堅持“兩個務必”,自覺做到“作風好”。謙虛謹慎的作風是一種永不滿足、永不停頓的進取精神;艱苦奮鬥的作風是一種堅韌不拔、奮鬥不息的使命意識。只有堅持“兩個務必”,才能保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才能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才能抗住形形色色的腐敗現象。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把“兩個務必”的要求內化成為自覺意識,轉化為實際行動,貫徹到全部工作和所有活動中。要堅持“兩個務必”,做到“作風好”,必須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求真務實,關鍵在於“真”和“實”。它要求我們求真理、明真相、用真心、做真人,要求我們說實話、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們必須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反對形式主義、反對官僚主義,腳踏實地抓落實,執政為民求實效。

  第三,堅持黨的宗旨,嚴守黨的紀律,自覺做到“形象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根本宗旨,是衡量黨的先進性的根本標準,是衡量一名黨員能否保持先進性的根本標尺。我們要堅持黨的根本宗旨,自覺做到“形象好”。首先,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樹立勤政高效的形象,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其次,要樹立清正廉潔的形象。要一身正氣做人,一塵不染做官,一絲不苟做事。為此,我們必須堅持遵守黨紀法規,在憲法和法律的範圍內進行活動,經得住誘惑,經得住清貧,管得住小節,忍得住寂寞,依法辦事,依法執政。

  第四,堅持勤奮學習和工作,自覺做到“能力強”。共產黨員不僅要有責任感,而且要做到“能力強”。對於領導幹部來說,關鍵是提高領導發展的能力;對於普通黨員來說,關鍵是提高帶動群眾幹事創業的能力。要提高黨員領導幹部幹事創業的能力,在當前市場經濟條件下,我們一要靠學習,二要靠實踐。要通過學習,適應知識經濟時代、學習型社會的要求;要通過學習,全面提高黨員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要通過社會實踐,不斷更新知識,增長聰明才智,增強創新意識,提高執政能力,成為廣大人民群眾最信賴的帶頭人。

您正在瀏覽: 對照“六個堅持” 提高黨員素質
網友評論
對照“六個堅持” 提高黨員素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