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如果明天我還活着

如果明天我還活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明天我還活着 標籤:活着 今天我是升旗手

  如果明天我還活着,像今天一樣的逛街、唱歌、打鬧

  那麼我將是世界上幸福的人

  如果明天我還活着,像歌詞里寫的那樣瀟洒、無畏

  那麼我將是個快樂的人

  如果明天我還活着,像電影中演的自由、賦有情趣

  那麼我將是才華橫溢無所畏懼的人

  如果那一切的如果都將變成現實的話,世界將更加令人喜愛,令人欣賞,令人愛戀,令人賦有永不磨滅的理想。

  活着的夢想着死去的情景,想着解脫,想着升仙,想着忘記;那麼那些死去的人呢,那些死去的靈魂呢,那些死去的軀體呢,誰又知道他們在死的剎那又是留戀人間還是渴望快一點遠走,我想答案不是我們追求的結果,理智才是我們想要的初衷。

  渴望中略顯蒼老無力,慕名中略顯黯淡無光,追慕中略顯自由奔放。

  如果明天活着的人死去了,死去的人復活了,那這個世界又是什麼樣,那麼我們的憂愁與煩惱會強加給那些死而復活的死人嗎?

  答案是迷茫的,是不可追求的,是埋在墳墓的深處等待我們再一次重生時不再忘卻的回憶,那麼可笑,那麼彷徨,那麼蒼老,那麼不經世事的輪迴。

  如果明天我還活着,我們總是在想着明天還沒有發生的事情,而總是忘卻今天的所有,如果恰恰成了我們的託詞 —還有明天。假如明天真的是世界末日那麼我們還有多少遺憾將被埋葬,多少愛戀將被塵封,多少夢想將被拋棄……

  太多的如果已經把我們的靈魂所吞噬,把我們的勤勞所佔有,把我們的質樸所取代……

  今天在華燈初上的街頭,我們看見我們年輕的微笑;今天在繁花似錦的都市,我們看見我們仰天的吶喊;今天在霓虹漫天的世界,我們看見我們無畏的臉龐。那是我們年輕的資本,那是我們浪費的源泉,那是我們明天老去的嘆息。

  誰能讀懂,昨天的昨天的昨天是怎麼樣的昨天?

  誰能了解,今天的今天的今天是怎麼樣的今天?

  誰能知曉,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是怎麼樣的明天?

  誰能看透,我們的我們的我們是怎麼樣的我們?

  如果明天我還活着,我當慶幸明天的昨天,因為我在努力的去做我想要完成的事情,因為我在把明天的昨天當我的最後一天,那樣我會知道我有很多未完成的事情。就像我只有三天的時間,我將去和我的知己對酒當歌,將和我的家人團坐取樂,將和我的愛人情意綿綿。

  如果明天我們都還活着,那麼請珍惜我們的朋友。

  如果明天我們都還活着,那麼請友善我們的仇敵。

  如果明天我們都還活着,那麼請努力我們的夢想。

  也許我們真的很年輕,年輕的已經忘卻了我們的年齡。

  我們真的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如果明天我還活着,那麼為什麼不好好活着么,我和我的朋友們。

  一個人,一張床,一台電腦,一部手機……

您正在瀏覽: 如果明天我還活着
網友評論
如果明天我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