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你我都還活着,不是嗎?

你我都還活着,不是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你我都還活着,不是嗎? 標籤:活着

  你我在這個世界過了幾天,又在時間中輪迴了幾遍,還是看不透,這人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我不知問過自己多少次,想來你也曾認真想過,卻總是找不到方向,是不是說,人活着只是單純地活着,不需要任何理由?

  有些人活着是為了別人,大多數人也是如此,只是目的卻是截然不同,一些人是為了虛榮,一些人是為了讓別人過得更好些,一些人是為了別人的輿論,有一些人是為了家人,還有些人是為了什麼,我不知道,他們也是為了別人而活,至於目的卻是讓自己過得更好,人是自私的,這點沒有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也不是無的放矢,可是如若是為了一己私心而不顧別人死活,對此我不想說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德底線,衡量的標準雖說有些差異,但大抵還是相同的。所以,現在的社會也不敢犯了眾怒,只是偶爾爆料些小小的黑幕,讓一些富有正義的群眾熱身下,至於深層次的,大家都是知道其中的厲害,大都選擇了沉默,不是我們沒膽量,而是這個社會經不起波盪,是故和諧,再和諧。

  人活着到底有何意義?這個問題,很早很早以前就有人提過了,也做過很多很多的假設,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可是像你我這些平民百姓,只是捉風捕影地知道些模糊的理念,真的很難理解其中的寓意。這人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我曾想過:“生活,生活,生下來就是為了活!”可以說是最通俗地解析,可一旦深究,你我不免又要迷茫,說說容易,可現實,無奈加迷茫卻困惑了人的大半生。那到底活着是為了什麼?我不知道,那不妨不要急於尋找答案,先慢慢地在生活好好感悟下人生,再去深思,或許就不需要答案了。

  不要抱怨什麼,更不要自卑什麼,這個社會不是很複雜的,本質上說,社會是由人組成的,也就是說,你我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這個社會看似沒有了你我還能存在,可是一旦人數多了,結果可想而知。其中的道道,不用多說,大家自是明了,可是我還是要說,有時候或許正是自己的不自信,才會覺得自己是可有可無的,甚至感到自卑,無論是為了什麼自卑,其根本元素只會是外界因素,而決定元素只會是自己的不自信。我反覆思量了很久,才發現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只是過去不敢正視罷了。所以以後遇到任何事情,不要急於將問題歸結到別人那,先要從自身找起,只有先學會自我剖析,才能活得更好。心態,我們一直在強調,可是卻總是泛泛而談,大都停留在字面,很少有人會去深思,更很少會有人去調整,是故,我們一直在強調。

  人活着到底為了什麼?在現在看來真的沒有任何意義,如若對生活都是一知半解,又談什麼人生?如若非要答案的話,我想可能是活下去,勇敢地活下去。有時候,活着真的很需要勇氣,尤其是那些因為缺陷而自卑的人們,我們這些完好的人又有何好抱怨的?難道非要說下生生死死才能體現自己的偉大,非要像電視劇或小說上寫得那樣精彩才算是生活,非要頹廢些才能顯得自己的憂鬱或是滄桑嗎?這些不過只是行為藝術,而不是我們的生活,你我活着只是為了拼湊世界,一個完整的世界,一個沒有你我就將不復存在的世界,所以,不要再問這些深奧的問題,我們簡簡單單,平凡而溫馨,即使煩惱,之後還會繼續快樂。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會找到方向,即使有所偏離,也會在前方尋找到光明,只要你相信!

  2010-12-3 21:41 活着

您正在瀏覽: 你我都還活着,不是嗎?
網友評論
你我都還活着,不是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