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這樣的愛竟然傷害了你

這樣的愛竟然傷害了你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已經分開很久了,而我對你的怨恨卻一直是有增無減。歲月流逝,雖然淡漠了很多的事情,但對你的情感卻還是讓我一直無法釋懷。

  ??我知道,在我潛意識裡我還是一直在怪你,怪你辜負了我的一片深情與真誠。甚至我有些恨你,恨你離開的那樣絕情。

  ??直至你走了這麼久,我也對我們的感情想了很久,卻遲遲沒有想明白。我總是認為,我對你如此的好,如此的愛,為什麼卻換來的是分手的結果。於是我開始怨恨你,怨恨你的無情!

  ??直至昨天,我才知道我錯了。我的錯在愛的太忘我、愛的太在意、愛的一塌糊塗。因此,我愛的過錯就是太過於愛你!

  ??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問,如此愛一個人難道也有錯嗎?其實這也是我一直以來苦苦思索的問題,我也一直認為,愛一個人有錯嗎?因為愛,我才會如此在意,如此的忘我……

  ??而就在昨天我終於明了,這樣的愛本身就是一種過錯。

  ??愛本沒有錯,它是世間最美的情感,所以才值得人們嚮往與追求。但愛也是需要自由的,它不喜歡被束縛,更不喜歡被限制在一個狹隘的空間里。

  ??也許,我知道的太晚了,因為我握疼了你的手,於是你選擇了放手。也許我懂的有些遲了,我讓你無法自由的呼吸,為了生存你只能選擇遠離……

  ??一直以來,我總是片面的認為是你辜負了我、傷害了我。於是我對你的感情由愛變成了恨,我甚至相信愛有多深,伴隨的恨便會有痛。我甚至想過這一生都不會原諒你,因為你負了我。

  ??現在我才懂得,真正的愛是不會摻雜進恨的,如果有恨的情愫困擾,那便是我們太自私了。如果愛是這樣自私的話,我們還有什麼資格去表白愛呢?只顧及自己的感受,卻忽略了所愛的人感受,所以,我不配談愛……

  ??今天,我確實為自己的行為憚悔了。原來,我們的情感是被我一手斷送的。我的愛本沒有錯,錯就錯在我沒有掌握好這愛的尺度。我讓你失去了自己的空間,失去了自由,才明白這樣的愛太瘋狂,是讓人窒息的。

  ??我曾恨過你,恨你為什麼不設法挽回這份情感,難道你真的沒有在意過我嗎?

  ??直至現在安靜下來,我終於可以完整的想起過往的片斷。我才記起,你不是沒有試圖挽回過,你曾讓我不要太執著,不要太迷失自我。其實,你只是想要一份屬於自己的空間而已,而我因為自己當時的狂熱根本沒有理解你話里的含義。終於在一而再、再而三的過錯中,我們與真愛擦肩而過……

  ??真心愛過誰無痕?迄止,我終於懂得,在這份情緣里,受傷的不只是我,還有你……

  ??而你的傷與痛,卻是我一再的堅持與執著給予的。

  ??很想對你說聲“對不起”,卻不知道你還能否聽到?

  ??也很想對你說聲“謝謝”,因為你讓我懂得了善待愛人、善待自己要從現在做起……

  ※作者:秋風中小賢※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愛竟然傷害了你
網友評論
這樣的愛竟然傷害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