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獨守一心,只為你滴墨傾城

我獨守一心,只為你滴墨傾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的盡頭,我願獨守一城,靜候歲月輕柔的風,看她悄悄帶走了我最美的年華,風風雨雨里,這一生,這一世,無論你在哪裡,我只為你傾城,冥冥之中我總是相信,你會出現在我的生命里,要不那麼多的相遇,為何獨獨你我如此眷戀。

  我願等你,在每一個晨鐘暮鼓,每一個燈火闌珊處;在所有時光浸染里,我情懷依舊,愛戀依舊。這縷念想,明媚了我歲月侵蝕的容顏;也總有一種淚水,那不是痛苦,而是汩汩流淌的暖流;彼此的淚水,在心底交融的那一刻,你我終於滲透了情感的厚重;念起,傾城在心,溫暖依舊。

  你我相遇,無論要經歷多少波折和磨難,無論在你心裡,你把我以何種角色轉換,最終有愛作為補償,對於我來說,所有的委屈都值得,所有的等待都值得;若有愛,若值得愛,在無塵的記憶里,一樣能顛覆愛的春秋。過往的生命中,那些所有我與天空的孤獨對白里,舊城,舊夢,都會是爛漫無悔的生命華彩,而你給的點點暖意,或許早已足夠溫暖我孤單寂寞的一生。

  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會被吸引,也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會回眸情深;有緣的時光,所有的花開花落,都在妝點我們生命的路途,而今生有你同行,我何須計較誰路過了我的傾城時光?一座暖城裡,有最動情的故事,是你我共同演繹的精彩;緣深,終會相守,即便不能守得花開,也會守得暮年夕陽西下,天涯兩端暖暖的擁抱;那麼多的不甘心,那麼多的放不下,念在,總會有我們天涯相逢的那一刻;而那一刻,我要把你深深的刻進我的眼眸里,在記憶里再也不讓你老去,也再也不讓你離開。

  有你眷戀我,我不需要有傾國之才,也不需要有傾城之貌,我只需要一顆傾城的真心,來唯美你我生命的旅程;而光陰之旅,路過的感情,似乎都只能在輕風裡寒暄,而那一抹冬日的暖陽,始終無法暖透生命;而我相信唯有你我的相遇,是對了緣對了份對了心;可是很多時候,塵緣,似一個美麗的夢境,猶如一處遠遠的風景,不敢碰觸,怕一觸即碎;所以,總是再怎麼眷戀,也只是在心裡給你一個緊緊的擁抱,不敢貪戀一個真實的暖;可是心裡對你卻是如此的依戀,情深不倦。

  你曾問我,難道這一世我們就這樣天涯相望嗎?就這樣隔與天涯兩端嗎?如果,沒有了你的文字,我尋不到你了怎麼辦? 如果,沒有了網絡空間,你要到哪裡找我?我心寒顫,不敢去想,已經習慣了生命里有你,也習慣了為你獨守一城,念起,傾城時光都是你我的記憶;

  這一世的你我,若可,來日即便是兩朵雪花的重逢,瞬間毫無影蹤,那又有什麼關係,終是融化在一起,流淌在一條溪里,生命之歌一路唱響過,今生就沒有遺憾了,可是,真的就沒有遺憾了嗎?

  雖然,花開的緣分,是一場生命的修行,或許,命中注定,這個世界,總有那麼一個人,值得你跋山涉水去追尋,世上你遇到的人很多,只有她深深懂得那一抹流雲,懂得你雲水漂泊的步履蹣跚,懂你背影里傾述的孤單與相思,懂得你牽念的追尋,如果你心裡那個人是我,我想這就夠了,能融化你千山萬水尋覓的辛苦,我是多麼的幸福,也是多麼的幸運。

  即便最終你我都只能天涯相念,那又有什麼關係?生命中,我們枕過彼此的呼吸,不必刻意記起,就在靈魂里取暖。溪水一夢,有一個人可想,算不算一種幸福?在塵世的煙火里沉溺,迷離,此生,若是在歲月的棧道上,還能遇到你,我許諾你永不分離,心清寧了,所有的光陰都因你而美了。就如你說,給你一座暖城,傾盡你一生的思念;而我獨守一心,只為你傾城。

  歲月的深處,我用一點墨香,暈染時光之筆,揉碎了滄桑,抒寫了無悔,那一縷執念,都在溪水裡寂靜清歡,那些埋藏在記憶深處的思緒,在這一刻蘇醒,穿透了靈魂,打濕了眉眼;慶幸的是曾經的緣分,還沒有被歲月更改,而你那一抹背影,暖了我多少昨日,又明媚了我多少今日;未來的所有歲月,讓我們牽手同行,不離不棄!

  所有的四季里,在屬於你我的這座暖城裡,在彼此的生命里,淺喜,深愛 ;在低眉淺笑里,在念念不忘里,在深深的懷念里,回眸時,總有深深的感動,溫暖了我們的整個流年;蒼茫塵世,惟願有生之年莫失莫忘,不離不棄;城外有多麼的寒冷,我們的城內都鳥語花香,溪水潺潺,綻盡生命的美!

  或許,一個懂字,包容了所有的委屈,也值得了所有的等待;若有來生,我還願意為你極致綻放,早早等在你經過的路口,婉約成一朵兒花的模樣,不讓你再把我錯過,即使仍然還會走散,我依然執迷不悟,等你,永遠,只為你傾城。

  今生,我獨守一心,只為你滴墨傾城;來生,你我,不見不散!

  作者/滴墨傾城

您正在瀏覽: 我獨守一心,只為你滴墨傾城
網友評論
我獨守一心,只為你滴墨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