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幽憂雪中殤

幽憂雪中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風,不再起。消停了一日後,便化作片片晶瑩的雪花,從深藍的夜幕中紛飛而下……

  結束了晚自習的我,漫步在街頭,穿梭於那些結伴而行、嬉笑着的少男少女中,似顯得有些孤寂了。

  停足,看了看四周。雪,越來越大。大片大片的雪花落在樹上,落在人們的肩上,落在地面上…… 人們打着傘,紛紛向家跑去,全然不理會這滿城飛雪的聖潔美景。

  抬頭看去,那鵝毛般紛落的雪花,在發著“金燦燦”燈光的路燈下是那樣的迷人,猶如顆顆晶粉,不作光芒,卻依舊聖潔。 我不禁替那些撐傘逃竄、將雪拒之於外的人,感到嘆惋——畢竟如此聖潔的雪,不是每天都有的。

  低頭,接着走自己的路。

  不知走了多久,雪已經掩沒了鞋跟。 我木然地看向前方,痴痴地問自己:“家呢?家呢……” 皚皚白雪中,並無他人,或許是因為在冬天吧,此時的道路顯得那樣的空闊,那樣的寂寥,那樣的落寞;或許是雪給予的空虛感吧,我第一次覺得“家”是這樣的遙不可及;或許是黑夜的緣故吧,我不覺已有了些害怕……

  雪與燈光的完美交接,使得這整條路顯得通亮。

  環顧四周,身旁的小巷是那樣的熟悉。 伴隨着“咔嚓”的腳步聲,我來到小巷深處的一棵古樹旁。輕撫着樹榦,我彷彿看到了那時的我們圍繞着樹追逐、嬉笑的情景。哦,朋友,你看到了嗎?伴着淺淺的呼吸聲,我又彷彿聽到了那時的我們許下“十八歲之前,這份友誼不要變”的誓言的真誠聲音。哦,朋友,你聽到了嗎? ——我看到了,也聽到了;眼淚,也跟着思緒流了下來……

  抬頭,揚起臉龐,讓淚不再流出,這樣,就可以讓淚流回心裡,沖刷去心中的憂愁。

  雪,依舊紛紛揚揚;憂愁,也依舊在蔓延……

您正在瀏覽: 幽憂雪中殤
網友評論
幽憂雪中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