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如果今生我們不能在一起

如果今生我們不能在一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文/紫雲煙

  整整一個下午,房間里都在回蕩着這支凄迷的歌曲《如果今生不能在一起》,那憂傷的旋律,那凄婉的情感,深深的感染了我,無端生出一種感覺,我們彷彿就是這支歌故事的主角。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臨窗而立,手把一盞香茗,在縷縷清香中,靜靜的想你。任思緒在夢的旋律里尋尋覓覓你的蹤跡。我一直認為,從認識你的那一天開始,你就註定成為我今生的思念。喜歡臨窗眺望,喜歡看那萬家燈火,那撲朔迷離的燈光,似乎總在閃爍你我之間纏綿而迷茫的情感。從來不敢想,如果今生我們不能在一起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悲哀,不敢試想那種凄楚與無奈。也許是心的脆弱,也許是感情的執着,一直堅信,你就是我今生不變的愛戀。

  歌里唱到,如果今生不能在一起,我會在來世等你。我從來不相信來世,我也不知道來世我是否再能遇到你。我只知道,今生如果我等不到你,我必會被思念折磨的痛苦不堪。我的靈魂必定會伴隨着我對你的痴戀,在空蕩蕩的天空里飄飄蕩蕩,孤寂無依。

  很喜歡夜晚,喜歡沒有月光的夜晚,將房間的燈光關閉。靜靜的坐在地板上,任你磁性的聲音漾滿我的房間。黑黑的空氣里,就這樣痴痴去想你,感覺思念也是一種幸福。只因為這甜甜的幸福,我認定今生,一定能等到你。

  你相信來世嗎?為什麼今生的幸福要等到來世再續。今生我都不能抓住你的手,那遙遠的來生,人海茫茫,我不知道應該再站在那棵樹下去等你?

  我們的前生是否也這樣苦苦的等了一生?你是否在前生就這樣對我說過,今生我們再來牽手?經過了紅塵的幾番輪迴,我們終於等到了今生,為什麼你的情感又飄忽不定,為什麼又讓我流淚不已?

  你說,我們今生的情緣來世再續;你說,我們今生的愛情無法繼續。漆黑的夜裡,我獨自坐在地板上,回味着你的每一句話。其實明明知道這愛情沒有結果,可是我卻一直想你,我試圖說服我自己。我知道我早就該忘記你,我知道我不應該再想你,可是你的名字早已刻在了我的心裡,無法刪除。寂寞的深夜你的名字總會跳躍在我的身邊。想你的時候,我無法呼吸,無法理智,無法調整我自己。我做不到洒脫的忘記。我不相信,今生我們只是擦肩而過的戀人。也不相信我們來世的約定,我只相信前世你告訴我,要我今生在這裡等你。我如期而至,為什麼你又要失約?

  前世我們已經也和今生一生痛苦的掙扎了一世,終究沒有牽手在一起。那時候你和現在一樣擦拭我滿臉的淚水,給我一個來世約定的許諾。你說,你今生來世,只愛我自己!

  既然相愛,為什麼今生不能一起?你愛我,為什麼要我等到來世?來世的約定那麼遙遠,我脆弱的心,如何能承受再這苦難輪迴的折磨?

  如果今生不能在一起,請你別給我來世牽手的承諾。因為我只想好好的走過今生,我只想擁有這今生的幸福。

  如果今生不能在一起,來世我們也不會再牽手。我不想讓這痛苦在紅塵中一次次輪迴。幸福的相愛,在來世只是一個謎。其實前世我就應該忘記你,早就該前世把痛苦品完,今生,我只想做一個幸福的女人。

  告訴我,如果今生不能在一起,我們該如何斬斷今生的情絲?

  /p>

  雲煙於08年12月3日

您正在瀏覽: 如果今生我們不能在一起
網友評論
如果今生我們不能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