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手中的這杯愁緒,是否伴我逍遙醉去,不留一絲悲意?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夜夜彈奏的相思曲,是否能一直唯美下去,不染一點哀怨的氣息?

  遇見你,我相信了一見鍾情,相信了天長地久和白頭偕老,遇見你,我才明白,這世上有那麼一個女孩,讓我毫無保留地去愛。遇見你,也讓我品味了深深的無奈,絕望的悲哀。

  一簾相思,貝殼風鈴,我在海灘上輕輕吟唱,海風拂發拂頸,拂我憔悴的心。陽光滿滿,回首望去,一排的腳印,似乎是我們走過的曾經,未來的日子裡再沒有你,我該怎麼一個人有下去?

  悲傷和不舍如這海浪般襲來,吞噬了我的一切快樂與甜蜜。當浪潮退去,所有的腳印都淡化了。難道,我們的曾經連回憶都不留痕迹?

  我踏上寂寞的征程,獨自旅行,尋找一些似曾相識的風景。秋風起,紅葉紛飛落,落葉泛起了一地漣漪。悲傷的鞦韆獨自搖擺,似在惋惜那個結局。曾經的戀人,如今已天各一方,即使街頭再相見,也彼此漠然地不再相識。

  你若離去,後會無期。這麼決絕的句子,隱藏了多少辛酸與無奈。因此我相信,說出這句話的人,在後來一定會改成,你若回來,我心永在。

  在多少個風花雪月的夜晚,多少戀人曾互訴衷腸,諾下美麗的誓言——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每當看到,聽到這句話都會感到心痛,多少個故事的結局不是以憂傷結尾,最後的最後,鴛鴦飛散,秋風悲畫扇。

  美麗的誓言,是生活中的飲料,香濃可口,但是,一種飲料天天喝,口渴就喝,不久便會對其厭惡、反胃。唯有那無色無味的白開水,才能飲用一生,保持生命的活性。

  一對戀人,相處的日子長了,再美的誓言也會變味。一段戀情開始時,雙方都只看到對方的優點,於是便義無反顧地去愛了,直到被對方的刺刺傷,疼了,痛了,方才淚流滿面,秋風蕭瑟時,放開彼此的手,背對而走。

  後來,時光把那段回憶釀成美酒,每每舉杯回味撲鼻而來的是陣陣芳香。曾經的悲與傷不見了,唯有甜與蜜入口,閉上眼,靜靜享受。

  於是,終於明白了那句詩的真諦,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如火柴劃過的那個瞬間,須臾煙火,燦爛了一世浮華。若去初見,彩蝶與紅花相觸的那一刻,花蕊湧出甜甜的蜜汁,那是愛的來潮。若如初見,風兒與白雲在空中相擁,灑下千絲萬縷相思線。若如初見,那個男孩,和那個女孩,彼此心心相印,惺惺相惜,白首不離……

  多少年前,曾與你在綠樹黃花的桂樹下,煮一壺清茗,填詞作賦,靜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韶光改變了我們的容顏,歲月這把刀,在我們身上刻下了類似滄桑的痕迹。

  心似琉璃,只為伊碎,夢中囈語碎碎念。

  嘗嘗一個人坐着,獃獃地望着天空,想了很多很多。快樂的、憂傷的一一浮現腦海,最後一切都落幕了,只剩下: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那櫻花爛漫的花季雨季,又怎能有彩虹般的美麗?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多情的我,痴情的你,又怎能擁有一段絢爛華麗的記憶?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一切的一切都回到了原點,我們又怎能體會到兩顆星億萬光年的距離?又怎能嗅到青春的氣息?

  衷心地祝福你,我深深愛過的女孩,你一定要幸福,把我的那份幸福也一起享受 掉,這樣你便會更加的幸福了……

  :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網友評論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