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下雨了

下雨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冬末初春里的雨,稀里嘩啦地落下。好冰涼!還沒有淋濕地表皮,就被陣陣冷風吹乾。雨哭的好不甘心,加大了淚滴,一大瓣一大瓣地落下,濕透了大地。風怒了,把雨滴吹到高空,再狠狠的將它們拋向大地,摔得粉碎。雨在傾瀉,風在嘶嚎。風和雨在天地間扭打起來。雨水模糊了玻璃窗,狂風吹暗了天地,到處都變得冰涼起來。

  一個人行走在雨中,被這大雨淋着,被這冷風吹着,涼透心底,顫抖着前行,面對這突然驟變的天氣,沒有一絲防禦。冷的天,涼透了的心,有些木然,不必躲,不必褪怯,一步一步朝回家的方向走着。分不清雨水還是淚水,遮擋了雙眼,是誰在雨中伸出一隻溫暖的手,牽着我平穩地走,終於走到了溫暖的家裡,可以喝到一杯熱熱的咖啡。而那隻手也消失在雨中,這是誰的手,陌生又熟悉。或許它沒有出現,或許它沒有離開。或許它從來就沒有來過我的生命里,只是我夢幻里的一個美麗泡泡......

  望着那噼里啪啦不停敲打玻璃窗的雨,望着那呼嘯的冷風吹舞着枯枝。心不會因為它們而搖曳。

  可是,心還是真的痛了。那隻若隱若現的手,漸漸遠去,漸漸靠近,又漸漸遠去......雨不停下着,風還在刮著,淚還在流着。

  為什麼天空也如此哭泣?此時的我,又在為誰流淚?冷雨夜,雨的冷,夜的黑,都是在為誰上演這一場絕情的寒冷。

  此時的雨滴,已變成了飄雪,天氣變得更加寒冷了。

  過了今晚,天就會晴。那隻手你去了哪裡?別再出現在我的夢裡,好嗎?心真的好痛!傷不起!

您正在瀏覽: 下雨了
網友評論
下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