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開展四師一滿意活動講話稿

開展四師一滿意活動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開展四師一滿意活動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展四師一滿意活動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按照區教育局統一部署,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六馬路小學貫徹落實全區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暨開展“四師一滿意,打造紅色校園”主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下面我就貫徹落實全區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開展“四師一滿意,打造紅色校園”主題教育活動講四個方面內容。

  一、統一思想,深刻領會全區教育工作會議精神

  4月20日學校領導班子參加了全區教育工作會議暨開展“四師一滿意”主題教育活動動員大會,會上市、區教育局局長和區長分別發表了重要講話,講話中客觀分析了教育發展的形勢、現實中面對的困難和問題,以及對策和措施。參會後,班子成員倍受鼓舞,工作熱情高漲,當天下午和周六一個上午,我們班子全體成員就這次會議進行了認真深入的學習和領會,明確了學校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任務和工作目標,就是緊緊圍繞2012年全區教育工作的八項主要任務來謀划學校的發展。這八項主要任務是:

  1、統籌兼顧,以人為本,加快學校布局調整

  2、優化配置,規範辦學,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3、德能同建,標本兼治,切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

  4、加強管理,深化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5、執行標準,凝鍊特色,切實加強體衛藝工作

  6、創新載體,豐富內容,紮實開展學習雷鋒活動

  7、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8、強化措施,綜合治理,確保校園安全穩定

  我們還重點研究制定了學校開展“四師一滿意,打造紅色校園”主題教育活動方案,領導機構、人員分工及包保措施。本次主題教育活動分為四個階段:即學習動員階段(4月中旬—5月中旬)、查擺剖析階段(5月下旬--7月中旬)、整改提高階段(8月中旬—10月底)、總結表彰階段(11月初—12月中旬)。我校將積極響應號召,扎紮實實開展好“四師一滿意”主題教育活動。

  二、提高認識,激發教師參與“四師一滿意”主題教育活動的熱情

  “四師一滿意”即“立師德、鑄師魂、強師能、正師風,做人民滿意教師”。本次主題教育活動長達將近一年的時間,重點解決嚴重影響教師形象和敗壞教育風氣的問題,提升教師的精、氣、神和從教能力水平,樹立教師積極向上的社會形象。活動期間,全體教職工一定要端正思想認識。

  就我們學校而言,師德師風建設也存在一些不和諧的音符:一些同志放鬆和忽視理論學習,政治觀念不強,育人意識淺薄,重視教書卻忽視了育人;有的缺乏責任心,工作不認真,教學方法單一落後,簡單粗暴,歧視差生,甚至有侮辱學生的現象發生;有的人把個人利益看得過重,動輒就鬧個人情緒,大局意識不強,奉獻精神不高;有的教師紀律渙散,遲到、早退、中途離崗,誤課、漏課,隨意串課;還有的教師衣着打扮不得體,根本不像個老師等等。這足以說明我校師德建設的力度有待進一步加大,就全校整體而言,我們全體教職工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自覺性有待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的師德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師德建設的各項機制有待進一步完善,深化師德創建活動的方法、形式還有待進一步探索。因此,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充分認識這次“四師一滿意”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明確新時期教育工作賦予教師職業的歷史使命,更新師德理念,提高責任意識,尊重每個學生,端正教風,使自己成為讓人民滿意的教師,把我們的每位學生培養成德智體全面進步的社會主義新人,把我們的學校辦成以人為本、依法治教、和諧進步、民主平等的人民滿意的學校。近期我們將對學校的部分規章制度特別是考勤考紀方面進行完善,對教師進行規範管理。

  三、求真務實,確保“四師一滿意”主題教育活動紮實推進

  我校這次集中教育活動,要以“四師一滿意”為指針,以解決“五大方面問題”、實現“四個提升”、打造“三支隊伍”,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為主要目標。

  解決“五大方面問題”:師德修養不高的問題;職業紀律渙散的問題;專業素質不精的問題;行業風氣不正的問題;教育管理不規範的問題。實現“四個提升”:教師政治思想素質和師德素養不斷提升;服務社會、服務家長、服務學生的意識不斷提升;“為人師表”的社會形象不斷提升;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升。打造“三支隊伍”:一支“學識淵博、業務精湛、善於鑽研、肯於奉獻”的專任教師隊伍;一支“師德高尚、愛生如子、善於管理、家長滿意”班主任隊伍;一支“德才兼備、理念先進、開拓創新、廉潔自律”的管理者隊伍。

  活動從今天開始,至12月中旬結束,共九個月的時間,分學習動員、查擺剖析、整改提高、總結表彰四個階段。

  1、學習動員階段:除了組織教師集中深入學習、自學規定的內容外,我們還要組織教師學習我校的規章制度。在學習的形式上把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做到集中學習規定時間不能少,內容不能減。學習記錄不少天1萬字,並撰寫學習心得和教育隨筆各一篇,還要組織考試檢驗學習效果。

  2、查擺剖析階段:每位同志都要嚴肅認真的按照區局文件要求和校實施方案,認真搞好“三查”、“五評價”、“三必讀”,並通過梳理反饋,深入剖析原因,找准問題和差距。

  3、整改提高階段:要切實制定完善整改措施,進行認真的整改。虛取聽取學生、家長及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並在校務公開欄里公開監督信箱和監督電話,接受社會、家長、群眾的監督。

  一是要將德育教育活動與求真務實結合起來,通過學習提升師德修養,自查並及時彌補自我認識的不足、徵求意見箱及有關宣傳材料,學校隨時進行督導考核,並將考核結果納入個人師德考評。

  二是要將教育活動與我們的日常教學工作結合起來。從學校層面講,要將如何提質增效作為重中之重;從教學層面講,要將如何提高教師隊伍育人能力和水平作為重點。從德育層面講,要將紅色教育作為重點,通過一系列活動,培養和教育學生全面發展。

  三是要將教育活動與當前學校的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查找我們的有利因素和不足之處,將各項工作做精做細,力求盡善盡美,不能因為我們工作中的小小的疏忽,而使學校工作出現失誤。

  

您正在瀏覽: 開展四師一滿意活動講話稿
網友評論
開展四師一滿意活動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