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同學弟學妹的交流發言稿

同學弟學妹的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同學弟學妹的交流發言稿

  學弟,學妹們:

  你們好!我是河南商專04級營銷系電子專業的學生,我叫付后磊,我是畢業工作后意識到學歷的重要性才開始報名金源教育自考班的,目前在外企(施耐德電氣)工作了近5個年頭,非常感謝金源教育給我這個機會,和學弟學妹們進行交流。

  客套話就不說了,我就說三點:

  1,學歷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他是我們在工作中的敲門磚,不妨大家看看世界500強的企業中,本科是最低的學歷要求(除非你是這個行業的專家,他們可以破格錄取你),同時你的工資,福利,晉陞都與它息息相關,因此,希望大家在離開學校前能夠拿到本科證,甚至更高的學歷。

  2,在學校要以學業為主要矛盾,工作為次要矛盾,主次要分清楚,千萬不可為了一個小工作而放棄學習,記好,掙錢多少與掙錢效率的高低是第一位的關係,與工作的時間長短是第二位的,試想,一個月掙錢3000元,工作上3年才可以掙10.8萬,而在一個500強的企業中,一年甚至半半年就可以掙這麼多,所以,大家目前最重要的是把自己豐富起來,多去看一些有益的書,多去聽一些感興趣的課,處理問題的思維和方法是我們學習的重點。

  3,大學期間要廣交善友,也許,其中的某位同學就是你的貴人,因此,要學會寬容和善待他人,一個人的胸懷有多大的,那麼,他的事業就會有多大。

  總之,希望學弟,學妹們,抓住目前的學習階段,莫要荒廢了光陰!

您正在瀏覽: 同學弟學妹的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同學弟學妹的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