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下雨了

下雨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清晨,下雨了,細雨霏霏,落在頭髮上,睫毛上,眨眨眼,很美的感覺。看看時間還早,帶上一把傘,順着小路蜿蜒而上。偶爾一兩個行人,閑閑散散的,任雨打濕衣衫。

  這雨是淋不壞人的,它太輕,太飄,太柔了。

  兩邊的小草在雨中顯得愈發的綠,遠處的山像披了一層薄薄的白紗,朦朦朧朧,若隱若現。 那高高低低的花樹,紅紅黃黃,青青紫紫,在遠山白霧的屏障里,宛若一幅山水畫。我貪婪的嗅着大自然的氣息,芬芳,清爽。空氣中飄來甜絲絲的味道,收回目光,眼前幾株楊槐花在雨中開了,雪白雪白,一掛一掛,一串一串。媽媽愛吃它,每年我們都要扒高上低夠下幾枝,樹上的興高采烈,樹下的大呼小叫 ,再來幾位嬸子大媽,那場面好像比過年還興奮。我看着那槐花,細細的雨水給花洗個澡,下滑,下滑,才萬般不舍的落下。腳下一片野花,黃燦燦的直晃眼,蹲下仔細看,雨珠在上面打轉,黃的透着亮,采一朵聞聞,淡淡的清香混合了雨水的味道。

  雨,漸漸的下大了,撐開紫色的花傘,白衣被風吹起,所有的一切都浸在紫色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下雨了
網友評論
下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