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意緒蒼茫

意緒蒼茫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在一部小說里看到純美等待的愛情,卻配以憂傷的曲子。優美的旋律里其實深藏着憂傷,每一擊點均敲在了心坎上。為什麼在這人間美好的四月天里竟深藏着憂傷?能夠問誰,誰能作答。

  ??無語看蒼天,天蒼蒼,野茫茫。

  ??再見。是我聽過最感傷的話。一位朋友這樣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緣未到傷心時。那就在這一次把心傷透吧,以後再也不會讓傷感有機可乘了。

  ??每一個人都孤零零地存在於這莫大的世界,生活的巨輪不斷往前,不知何時會將我們甩下。只有孤獨地跋涉與不斷的前行才是活着的本能。能夠安慰和扶助你的人真正有幾個?能夠臨去前為你吹響生命哨音的人在哪裡。

  ??俗庸非自擾,面世惘且悲。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這不是我認識的人生,這也不是我期待的塵緣。

  ??

  ??思緒蒼茫意難平,人遠天涯近。深夜意外看見你在,可是無法再開口對你說任何一個字。往事如煙散盡,咫尺早已成天涯。人生背後有太多的弱點,不能為誰改變,卻可以謹守最後的剋制,天涯羈旅,獨自嘆息。這一份珍貴的情感再不會輕易付出。再無需強求撫視與溫暖。再不要勉強。

  ??一個人醒來,獨自奔波,累了就回家,做一頓豐富的晚餐獨享。然後一個人流浪在天涯,茫然無措地等在時間的荒野,任歲月荒蕪。

  ??翻攪於心間的常常是那些擦肩而過錯失於臂的童話里的美麗,雖然知道人世的艱深讓美好掩蓋了許多複雜。曾經純真的心卻只採擷和在意了那些溫暖與美好。至於醜陋與算計,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暮色蒼茫,懷臂於胸,坐看雲起。曾經那樣強烈希望得到的是安穩,卻又莫名地放棄了安穩。只是為了這一點點活得舒展的自由。不必枝繁葉茂,卻也再不會被遏制了心智與呼吸。

  ??書中的朋友說:無不可過去之事,有自然相知之人。夜風吹來,我突然有些釋懷了。風吹過,一地的綠葉,原來葉不用黃也會掉地上。一地不曾心甘的靈魂吧,在世人眼前輕易凋落,都只是在追尋着必經的過程。

  ??

  ??人生的行程一段一坎,淌過低谷也有仰止。其間的因緣際遇也往往會不期而至,在最沒有刻意的時候。人生中,真的是不能缺少朋友啊。封閉生活了這麼多年,直覺得這一年的因果際遇可抵過了十年的蒼白與無知。有一句話說:只有當你優秀的時候,才有可能遇到真正優秀的人。幸運的是,在我真正懂得控制自己,還遠遠抵達不了優秀的境界時,遇見了兩位極為優秀的朋友。相交不在深,也不在久,卻在迷茫與困惑的境域里及時送給我一雙明凈的雙眼,開闊了心懷穿透迷茫。人生,就是這樣慢慢成長的吧。仍然有許多困惑的累,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但是一定會儘力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蒼茫的夜空,思緒無邊,十年,彈指一揮間,恍如一夢。如今,似乎每天都在進步和清醒,卻早已沒有了往日充沛的精力和生機。再有誰能夠注我以生機。也許只有自己!朋友說:確立生活目標,再不要凄凄艾艾了。再不會了。雖然提起筆的我總不免裹上一縷淡淡的憂傷,而生活中的我常常沒心沒肺,工作時卻是幹勁十足的。

  ??夢醒了,再不必感懷,那就這樣,讓我最後一次意緒蒼茫吧。

  ※作者:飛雪滿江南※

您正在瀏覽: 意緒蒼茫
網友評論
意緒蒼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