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丟失的微笑

丟失的微笑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我以習慣已久的姿勢,眼睛微閉,平靜地伸出手去,手心向上,沒有哀怨,只有小蕾深藏數點紅的期盼,紛紛揚揚灑落的銀輝有你的微笑么?我知道月華如水的夜晚,寂寞的風揚起,追逐雲斂雲舒,拂在臉上澀澀生香,有你微笑的賜予,漾在手心,便有溫暖的馨香於心底凝聚,而小蕾的深處的嫣紅是你鼓勵的目光么?那丟失已久的微笑便會悄然爬上,開出靜靜地花兒來。

  在世態炎涼的世界里,經歷了風霜冷笑的季節,微笑的果實一度枯萎地,焉然地顫抖伏在枝頭,搖曳在流逝的時光之上,最終零落成泥。可是,我並沒有因為丟失了微笑,失去了生活和事業的信心,而是載着疲憊的軀體和散淡的眼神,守望心靈深處一抹碧綠。

  我懂得微笑,善意的微笑可以融化頑固冰山,溫暖一季的嚴寒,綻放馨香自信的梅花來。

  我懂得微笑,哪怕是個牽強的微笑,頓然也會拂去我憂鬱的藍色,調色板上的綠色便會盈盈而來,點綴我一腔的嫣然。

  曾經,聆聽你的訴說,塗著童話般的笑容,伴隨着流淌的風兒,吹醒樹杈的小丫,平平仄仄溫暖了我的內心。雖然,那些已經清晰的模糊的都掛在風鈴上,每每我一想起,便會看見調皮的陽光,爛漫你一樹的斑斕,響起叮叮咚咚的笑兒來。

  曾經,靜靜地倚着你的傾述,淺淺的醉在你如哀似怨里,為你失去微笑兒惋惜,為你失而復得的微笑兒欣慰。

  我知道失去微笑,那會怎麼樣,因為微笑蘊含了你我面對的人生積極態度,為人處事美麗的角度,從而可以蜻蜓點水般婉轉你花期怒放,可以陽光傳遞愛的溫暖,友情的澄澈,播撒一季波光粼粼的明媚。

  或許,丟失已久的微笑,得到了上帝的眷戀,於在信息高速公路上鋪一路花開,而你我在寒冷的轉彎路口,拾起了微笑的花兒,那捧起的微笑便在冬天裡開出了春天的鳥語花香,看到了燕子雙飛共棲一屋檐。然而,從剪子燕尾掠過的時間碧綠,一一在素稿鋪成開來,有你的紫色的心情,我的藍色的憂鬱..還有你擱淺的夢裡輪迴,我的斑斑點點的心事。.

  我彷彿徹悟,微笑並非與生共舞,或許會漂泊,或許會擱淺,或許失而復得,或許得而復失。我會因為你而塗滿微笑的疼痛,也會因為你綻放楚楚的微笑,為自己失而復得的微笑取暖,去讀懂你眼角溢出幸福的華光,為自己得而復失的微笑而彷徨,銘刻你目光深處切切的鼓勵。那樣如此,在你我的江南里,就有並蓮藕的清香,出污泥而不染荷韻。

  於是,我深信不疑,丟失的微笑,必不會長久。因為你我的江南里,有一雙相互取暖互相鼓勵的笛韻,悠揚,深遠。

  而我,始終,每每會以習慣已久的姿勢詠懷微笑,擁入姍姍來遲的還是不期而遇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微笑
網友評論
丟失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