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踏着炳輝精神前行

踏着炳輝精神前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踏着炳輝精神前行 標籤:會議精神

  ??炳輝!多麼令人崇敬的名字,炳輝!多麼響亮的聲音,炳輝!多麼親切的詞語.自打我記事起,炳輝就深深地植根於我的記憶中,彷彿我與炳輝註定有一種不解的情緣.

  ??炳輝中學剛建校的時候,我爸爸便調到炳輝工作,我也隨爸爸來二幼上學,記憶中,爸爸要上班,每天很早就把我送到幼兒園門口,在凜冽的寒風中等了很久才見到幼兒園阿姨匆匆趕來開門的身影,那種期盼是同齡的小朋友沒有的體味,放學了,一個個家長都來接小朋友,親切地呼喚着他們的名字,小朋友欣喜地撲向媽媽的懷抱,那份快樂給我留下的卻只有酸楚,我卻只能獨自一個人站在門口目送小朋友們離去,焦急地等待爸爸的到來,淚水不經意地順着眼角滑下,便一個人沿着深深的小巷向外婆家走去,我想,為什麼爸爸媽媽不來接我呢?難道不喜歡我嗎?

  ??時光飛逝,我上小學了,我的成績不好,作文不知如何寫,經常有數學題目不會做.我多麼渴望做老師的爸爸媽媽來幫助幫助我,但他們是那麼的忙,每天天剛亮就上班了,很晚才回來,在夢鄉里才能見到他們的身影,每次都是外婆戴着老花鏡為我查作業、簽名。一段時間我的成績直線下降,幾次考試不好。我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受到了嚴厲的批評,問我:“你爸媽都忙什麼啦,為什麼不問問你---”委屈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但終於沒有流下來,此時我只知道:爸爸媽媽在炳輝中學工作,他們是炳輝人。”

  ??很快,我來炳輝中學讀書,美麗的校園,寬敞的教室,炳輝真是我嚮往的地方。早晨,園丁在為花草澆水,校長從每個教室走過,親切的笑着,老師早已站在我們的身邊,我們的讀書聲分外的響亮,從窗口飄出匯聚成一首動聽的歌在校園中回蕩。我們的老師是那麼的和藹和認真,每當我們問題回答錯了,老師總是笑着鼓勵我們繼續努力;每次作業老師詳細的批上很多字,我們很快找到了錯誤的原因。很晚了,辦公室里的燈還亮着,老師還在批改作業,還在找一部分學生和家長促膝談心。

  ??在這裡我的成績得到不斷的提高,在這裡我的身心得到了全面的發展,在這裡我灑下了汗水也品嘗了成功的喜悅。每當我取得進步,便想起老師那忙碌的身影;每當我捧到一張張獎狀,便想起又有一根白髮爬上了老師的額頭。這也許就是炳輝人的精神吧。

  ??此時我彷彿能理解爸爸媽媽以前的忙碌。

  ??我還小,並不太了解羅炳輝將軍的事迹,但我從炳輝人的身上感到他一定是一位偉大的將軍。

  ??我是否也能算一個炳輝人呢?

  ??爸爸辦公室旁邊萬選樓的牆上,刻着一行行金字,那是歷年來高考錄取的學生名字和學校,——安徽大學——東南大學——南京大學——金字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我想,以後我的名字是否也能刻在上面呢。

  ??每到周末,別的小朋友都去玩了,但我喜歡和爸爸一起到他的辦公室做作業,不知是否與碑上的金字有關。順着教室的走廊望去,明亮的燈光下,靜靜的教室里學生們在埋頭學習,講台旁老師在給幾個學生講着什麼——我陷入沉思,幻覺中我看到他們都變成了一隻只展翅的雄鷹飛向遠方。

  ??清晨,第一縷陽光灑向校園,露珠在草尖上閃爍,老師們匆匆地從哺園的彩石路上走過,哺園中已坐着許多晨讀的學生,科學宮前,羅炳輝將軍的銅像矗立在樹人廣場,他望着校園中的景象,舒心地笑了,他的笑聲瀰漫了整個校園。

  『作者:濤聲依舊6684』

您正在瀏覽: 踏着炳輝精神前行
網友評論
踏着炳輝精神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