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丟失的季節

丟失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多少淋漓,沾濕了些許回憶,一時蒼涼,忘卻了那麼溫馨,一季守候,不見了曾經溫暖。在這個丟失了的季節里,又有誰能記得曾經的自己,又會有誰為誰保留着心底的執着。

  ——題記

  秋天的雨,黏黏膩膩的,把所有的不快樂都粘在一起,怎麼都甩不開。這個深秋的雨卻又是特別得多,前些日子,雨就淋淋瀝瀝的下了幾乎一個星期。怪不得人家說一場秋雨一場涼,這雨就把深秋提前趕到了這裡,猝不及防的我竟然感到是如此的不舒服,下雨本就是適合悲傷地時候,這下更讓我覺得像是大病了一場。好不容易放晴了,可那濕濕冷冷的感覺總也揮之不去,總像是在身上覆蓋了一層浸濕了的塑料薄膜,把整個世界的憂傷都粘在了一起。我一直覺得老天爺是一個落井下石的高手,這雨又下了起來。這樣也好,就像一個雙手沾滿鮮血的暴徒一樣,我也就不在乎再多一條人命,索性讓全世界的不快都施加給我吧,最好能讓我把這個季節重新記起,哪怕滿是傷痕我也願意。

  我一直是不太喜歡秋天的,更不喜歡秋天的雨。隱約的一個秋天,一個多雨的秋季,一棵被秋雨浸濕略帶秋天意味的梧桐樹下,一同被打濕的還有一顆不知所措的心。因為有雨,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流淚,只是覺得有些冰涼的東西燙傷了自己的心。因為不知所措,竟然沒有歇斯底里的哀傷。因為心已被燙傷,如何也拾不起那些溫馨的過往。只有散落一地的雨滴,斑駁了整個季節的情愫,淋漓了整個世界的恩寵。所有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的難以捉摸、那麼虛無。

  抬起頭,我竟然有點羨慕那略略泛黃的梧桐葉,即便是散落都那樣的洒脫。我總覺得葉子和枝頭是有三世情緣的。每一次的葉落都那麼的悄無聲息,不着痕迹。但每片葉子的心中都裝着整個世界,有着許多個寂寞而美麗的夢。每一次的葉落都像是夢的驚醒,但那破碎了無數次的夢,卻從沒破滅過,每一天都像過去,每一天都是未來。那份執着就那樣頑強的存在着,因為它們心中有世界,所以不在乎身邊的喧囂。即使是在哪無人理會的角落裡,它們也總能最大限度地延伸自己或卑微或偉大的夢想。從不曾想過夢有沒有實現的那一天,它們能不能永遠的相知相守。只是努力的讓夢想每天壯大一點點。每一次的葉落都像經歷一場奢華的夢,每一次的凋零都是一次生命的獨舞。面對一次次的離別悵傷,沒有繾綣留戀,有的僅僅是洒脫滿足。片片落葉都飽含對枝頭的懷戀。葉的落不是枝頭的不挽留,每一世的他都那樣執着的等着,不能長相知、長相守。就將心中的愛化作那短短几個月的熱烈、盡自己最大努力讓葉兒更絢爛。是他們真切的愛讓整個春夏都絢麗四射,有了用一生一世成全的幸福,又何必去在乎來生來世的孤苦無助。

  我總是擔心,擔心這歡樂不會長久,人總會認為自己已牢牢地握住幸福,千百次的祈求這歡樂永存。可是天意難測,命運太難以捉摸。我怎麼知道,我心愛的人會始終愛我如初,而我明天仍會和她相守。那些回憶、那些溫馨、那些溫暖、那些誓言、那些自以為的幸福、那棵梧桐都已經遺忘在那個飄着雨的季節里。我們沒有葉和枝頭執著,也沒有相守來生的勇氣。有的只是面對流年洗劫無奈的去為自己的孤獨找一個出路。是輪迴、是守候、是原罪、還是救贖?這一切已經都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外面的雨還在下着,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停?心裡的雨呢?也許會一直黏黏膩膩的吧!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季節
網友評論
丟失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