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該丟失的誠心

不該丟失的誠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曾這樣對鏡子說:我有個夢想,你能幫我實現它嗎?鏡子沒做聲,我點頭對它說:嗯……這得看你的誠心了。因此,我哭,它也哭;我笑,它也笑。

  ——題記

  夏日,陽光鋪在大地上,泥土上的腳印很清晰,樹上樹葉的每根葉莖的紋路也愈來愈明顯,暖風乘着輕快的腳步來到我身邊,陽光也透過玻璃櫥窗照在書桌上,小小的時間沙漏記錄考試三天的時間而到達這一秒。卷子上鮮紅的筆跡相互映襯着,其中似數不清的流星一下子映入眼帘,此刻,心中的朦朧之感不由而生,每一條紅色射線都是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劃一道傷口。我低下頭埋在手臂間,冷靜的思索一番,終究明白了所以然:我對這試卷不夠誠心。原來,是我對這試卷不夠用心,是我沒有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才使得結果如此的出人意料,其實,是我丟失了誠心。

  為了尋找誠心,我努力面向太陽,面向有光的地方,我誠心向光,光便誠心對我。太陽笑得多甜呵!樹葉多綠呵!風聲多輕呵!

  隨着日記紙張的不斷增加,又一次的試卷下發,映入眼帘的變成了無數個九十度夾角向下的紅色筆跡,而其間僅僅夾雜着幾個不和諧的符號。我已發現,只要你誠心去對待,不論困難與否,只要你誠心面對,就一定能得到收穫。所以,記住:不要丟失誠心。

  我對着鏡子,我哭,它也哭;我笑,它也笑。它突然對我說了一句話:其實,你就是你的誠心,只要不丟失它就好!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誠心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誠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