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天堂里的微笑》讀後感

《天堂里的微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天堂里的微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天堂午餐

  《天堂里的微笑》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天堂里的微笑》的書,書中講述了許許多多關於父愛母愛的小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一位得了癌症的母親,為了給孩子最後的鼓勵,堅定地從醫院搬回了家,最後導致病情惡化,離開了人世。但是孩子仍相信,母親一直看着他,看着他長大,在時間的盡頭等着他。看到這裡我深深的被感動了,這位可敬的母親,忍着痛苦,一邊頑強了與病魔做鬥爭,還十分的關心她的孩子,讓我們想她致敬!

  許多孩子都被父母愛着,可卻生在福中不知福。記得有一次,我去游泳,突然看見一位小女孩在和她的媽媽吵架,只見小女孩瞪起大眼睛,向她媽媽破口大罵,髒話不斷從她的嘴裡噴出,像一隻不文明的大青蛙。而小女孩的媽媽卻哭喪着臉,無奈的連連嘆氣,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想小女孩準是提了不合理的要求,而且還對媽媽說髒話,所以才令媽媽那麼傷心。我覺得她這種行為一定要受到譴責,希望小女孩的媽媽對她有相應的懲罰,讓小女孩知錯就改。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很想知道一些關於愛的小故事吧,下面就讓我告訴大家:1948年,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親帶着他的小女兒,去和在美國的妻子會合。一天早上,父親正在艙里用腰刀削(xiāo)蘋果,船卻突然劇烈地搖晃。父親摔倒時,刀子插在他胸口。他全身都在顫抖,嘴唇瞬間發青。 6歲的女兒被父親瞬間的變化嚇壞了,尖叫着撲過來想要扶他。他卻微笑着推開女兒的手:“沒事兒,只是摔了一跤。”然後輕輕地拾起刀子,很慢很慢地爬起來,不引他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揩去了刀鋒上的血跡。

  以後三天,父親照常每天為女兒唱搖籃曲,清晨替她系好美麗的蝴蝶結,帶她去看蔚藍的大海,彷彿一切如常,而小女兒卻沒有注意到父親每一分鐘都比上一分鐘更衰弱、蒼白。船到紐約港了,女兒一眼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認出母親,她大喊着:“媽媽!媽媽!” 就在此時,周圍忽然一片驚呼,女兒一回頭,看見父親已經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噴,剎那間染紅了整片天空。

  解剖的結果讓所有人驚呆了:那把刀無比精確地洞穿了他的心臟。他卻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覺。這是醫學史上罕見的奇迹。一位坐在首席的老醫生一字一頓地說:“這個奇迹的名字,叫父親。”

  對,愛就是這樣,即使面對死亡,也不會低頭。父愛猶如大樹為我們擋風遮雨,母愛就是太陽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以後總有一天我們會成為父親或母親,我想我們要給自己孩子的不是金錢,不是別墅,汽車,而是一個字愛。

  說到這裡,讓我們爭做一個孝敬長輩尊老愛幼的好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的微笑》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天堂里的微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