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貧窮與戰爭

貧窮與戰爭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本人所寫,在此我並不是強調刻意在做作,而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與想法。

  紛揚的炮火,咆哮的狂風,如雨般的子彈,或許我們一直僅僅把他當做電影情節,埋藏在腦海深處,身處和平年代的我們一直在慾望與煩惱中徘徊,卻從未感受到那些我們未曾感受到的苦痛,但是此刻我希望你們能夠學到什麼。不僅僅是遺忘苦痛,更應該懂得感恩生活。

  絕望的眸子里,撕裂着每一個人的心、誰能夠相信這竟是一個孩子的目光,在無情的戰爭里是沒有同情而言,一切生命對它來說都是可以任意踐踏與摧殘的。這就是發生在伊拉克的一個小村莊里,一位小女孩被人所拋棄,絕望的等待死亡。(鄙人水平有限,文字不夠生動)

  這是巴勒斯坦的一個人的家裡,父親正在教育兒子怎樣拿起手中的槍在學會保護自己,在別的小孩正在玩具與糖果裡面天真而又純善的遊戲着,他們已經懂得戰爭的殘忍,這是他們必須所面對,沒有童年的少年。

  襤褸的衣衫,絕望的眼神,緊握在手中的餅子此刻卻難以讓自己能夠找回父母所給予的那份安寧,可愛的讓人心碎,孩子你哭吧!

  你還在為自己衣服不夠華麗而深深自卑嗎?你還在為自己所處的環境不好而覺得的痛惡嗎?看看這兒吧?看看她們衣不遮體的身體,看看她們在污泥里尋求能夠讓自己繼續生存下去的動作,此刻你們還會這樣嗎?

  鮮血流溢滿了臉旁,眼睛此刻也看不見光亮,世間的一切也與我無關,我只希望此刻能夠安詳,炮火啊!請你停歇片刻吧?讓我止止心中的創傷,縱使黑暗又何妨,我心中依舊明艷。(我們還可以淚流,我們還可以發泄,我們還可以溫飽,我們還可以承受那些或許對於他們是微不足道的創傷,那麼我們為什麼現在還有憤怒,還有不滿,還有嫉妒,還有仇恨了?)

  戰爭與貧窮,這是一個繼續了幾千年來不變的話題,自從有人類出現的開始,便有了這些,不要覺得它們離我們太過於遙遠,其實每件事情都並不是必然的,或許偶然的一天也會來到我們身邊,我們對此必須要懷揣着一顆悲憫及同情的心,仁愛足以消湮一切苦難。

  生命在那宇宙及歷史的長河裡是何其的微茫與渺小啊。現在的笑靨與未來的步履都會化為塵埃,你們所面對的一切都將死亡包括你自己,不要再把自己局限於自己所在與所了解的世界,本來就微茫而又可憐的我們這樣只會更顯卑微,苦難,牢獄,戰爭,鮮血,這些都是我們無法抵抗的,那麼此刻我們或許因為如此就甘心等待死亡了?

  不,不能?當大地流淌過的血,曾經輝煌的榮譽,曾經繁華的廢墟,都化為煙塵,我們還剩下什麼,我們所見到的一切都將死亡,這是不可改變的,但是我們可是讓自己靈魂純潔,讓自己心靈真善。

您正在瀏覽: 貧窮與戰爭
網友評論
貧窮與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