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小偷錢二的故事

小偷錢二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名叫錢二的人,他上無父母下無子女,是個自己吃飽全家不餓的光棍,由於生活所迫,錢二不得不幹起小偷這行,但他為了人正直,專偷地主家的錢,而且還把偷來的錢大多數分給了窮人,但他自己卻絲毫不留。後來他竟然莫明其妙的幫助了一對有情人終成眷屬。

  那是個炎熱的夏天,錢二在集市上閑逛,看見了一個衣着華麗的胖老頭,隨從挑着禮品緊跟在後。錢二心想:這老頭看樣子象是去誰家送禮的,象他們這種人給別人送禮,收禮的人不是財主就是當官的,我不偷他們我偷誰呀!錢二拿定主意,便跟蹤起那個胖老頭來,跟來跟去,這胖老頭進了財主蔣麻子家。錢二在蔣麻子家門外轉了好幾個圈,他想從牆外跳進去,可是那牆很高,如果不站在幾塊大石頭上的話,那是不可能跳進去的,不過有一堵牆,牆根下有幾塊大石頭,他站在石頭上正好搭着牆頭,錢二跳了過去。

  “你是何人?”

  錢二一聽心想:壞了!他站起身來,周圍是個大花園,在一束杜鵑花旁有兩閏女子,一前一後的站着,頭前站着的女子貌若天仙,後邊站着女子長的也如花似玉,若要相比,那還得說前面的那位姑娘更美麗些。

  “你是什麼人?”那位姑娘問。

  錢二隻好如實的回答說:“我,我叫錢二,我是個孤兒,從小就被父母拋棄了,當小偷是逼不得已,我是跟一個胖老頭來你們家的。”

  “藍英帶他出去吧!”那位姑娘說道。

  出了蔣麻子家后,錢二哪也沒去便回了家,錢二左思右想也想不通:為什麼那兩位姑娘,明明知道我是小偷還要放了我呢?後來時間長了,錢二就把這件事情給忘記了。

  數月後的一天,錢二去鄰村辦事,途中經過一片樹林,見一個人解下自己的腰帶,到一棵樹前,要懸樑自盡,錢二趕忙拉住那個人。

  “這位兄台,你有什麼難事也不要上吊啊!”錢二說。

  “若兩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活着又有什麼用?”那個哭訴道:“我本是蔣麻子家的管賬先生,我的名字叫聶遠,有一次我路過後花園,看見了正在賞花的小姐蔣秀秀,當時她看見了我,我也看了她,我們二人一見鍾情,從那天起我倆每天傍晚都在後花園見面,我一天見不到小姐就如隔三秋,小姐和我也一樣。我們便私定了終身,不巧這件事被她的父親知道了,大發雷霆,他說我只是個管賬先生,把我辭退了不說還把蔣秀秀許配給了他的外甥林放,蔣秀秀她愛的是我,不同意嫁給林放,她只好去求她爹蔣麻子,結果叫她爹罵了一頓,她爹還讓家丁把蔣秀秀關了起來,當我知道不能與秀秀長相思守后,便來到這片樹林上吊。”

  錢二一聽,氣得火冒三丈,他決定要幫助這一對有情人,又想不出什麼辦法,突然他腦海間想出了一條妙計,便把想出來的妙計告訴了聶遠,聶遠很贊成。

  聶遠去蔣麻子家取行李,把這個消息告訴了丫環藍英。

  結婚那天,丫環們給蔣秀秀空上了嫁衣,花轎就到了,媒婆進了屋扶新娘上了花轎,轎子走了一個時辰,就到了林放家,下了轎子,林放把新娘接到屋裡后,就拜了高堂入了洞房,林放和媒婆沒有在新房裡看着,媒婆把新房的門關上后,就跟林放出去和眾人喝酒去了,新娘聽見媒婆出去了,自己就把蓋頭揭了下來,這哪裡是蔣秀秀,原來是錢二。錢二把新娘的衣服脫下來,便悄悄走了出去……

  天漸漸的黑了,林放喝得爛醉如泥,走進新房倒頭就睡,連門都忘記關了。

  第二天早晨,林放被一個粗大的聲音喊醒,睜開眼睛一看:“岳父大人,您怎麼在這兒?”

  “我還想問你呢!”蔣麻子說:“唉,秀秀呢?”

  原來把林放推醒的人是蔣麻子,他二人為什麼醒來沒有看到蔣秀秀,跟林放拜堂的新娘為什麼是錢二,蔣麻子為何身穿新娘嫁衣在林放的新房裡,原來這一切都是錢二想出來的計策。錢二在蔣秀秀結婚那天,偷偷的進入小姐的房間,叫小姐從後門走出去,自己穿上嫁衣,蓋上蓋頭,在這時候,媒婆進來扶他上了花轎,就這樣出現在林放的家裡,拜了堂入了洞房后,錢二揭開蓋頭,脫下了嫁衣,悄悄的出了屋,正巧碰到了喝得爛醉的蔣麻子,錢二一拳把蔣麻子打昏,就把他拖進新房,給他穿上嫁衣,便逃走了。

  蔣麻子與林放沒有看見蔣秀秀就着急了,派家丁四處尋找,他們哪裡知道,蔣秀秀早已跟聶遠,遠走他鄉了。而錢二搬到另一個地方,開了個當鋪,生意很紅火,賺來的錢都資助了窮人,又娶位漂亮的媳婦,一年後,錢二的妻子生了一對雙胞胎,從此以後錢二無憂無慮的生活着。

  十八年後,錢二的兒子娶了蔣秀秀的女兒為妻,說來也巧,兩家竟做了親家。

您正在瀏覽: 小偷錢二的故事
網友評論
小偷錢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