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和平與戰爭

和平與戰爭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們遠離戰爭已經很多年了;我們大多數人就沒有經歷過殘酷的戰火。但是我們時常可以在新聞里看到一些有關於中東核問題;中東局勢分析;朝鮮半島和平問題等等的國際局勢分析類節目。在和平的天空里;在明媚的陽光下;怎麼看待和平與戰爭?

  戰爭是民族矛盾升級為最主要的社會矛盾而產生的危害人民;危害人類進步的產物。

  縱觀史今戰爭——長期受到不平等待遇的民族定將把仇恨累加起來,積聚成力量引起民族間的種族殘殺;長期受到政權壓迫的貧苦人民,定將推翻腐朽的王朝!國家之間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發動一場戰爭;而此時一個強大可以抵抗侵略的國家武裝力量;便是保障國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最值得信任的武器!

  想一想吧;戰爭帶來的是什麼?死亡;貧窮;飢餓;疾病;殘酷和莫大的悲慟!戰爭是一個國家解決民族矛盾的最直接的手段;也是最強有力的手段;但卻是一個決策者的下下之策!像今天,戰爭遠離了我們的日常生活;隨之而來的是:高樓林立;社會福利;文化繁榮;經濟騰飛。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得到了空前的發展和長遠的進步!

  在沒有硝煙的地方思考戰爭!

  我們不得不承認,武裝力量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立足根基!沒有強大的,先進的武器;沒有完備的,卓越的作戰思想;以及機智的戰鬥指揮系統;就不會有政權的存在;就不會有國家的尊嚴;就不會有長治久安的中華民族。

  所以和平年代里;儘管我們遠離着戰火;但國防政策是關係到一個種族生死存亡的重中之重;如果說:經濟政策是一個國家興衰的重中之重的話!

  如果有一天;戰爭不可避免,那麼就讓我們全民皆兵!

  我們將誓死捍衛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誓死捍衛民族尊嚴!

  就讓我們把生命的鮮血播撒在這片富饒的土地

  讓花兒開的更鮮;讓陽光照的更明!

您正在瀏覽: 和平與戰爭
網友評論
和平與戰爭 暫無評論